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域名

时间:2009-04-16 08:51   来源:C114   作者:李明
在近日举行的“2009全球IPv6新一代互联网暨移动互联网高峰会议”上,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毛伟表示,CN域名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域名,以CN为主的网站已经达到130万家,占我国网站总数的

在近日举行的“2009全球IPv6新一代互联网暨移动互联网高峰会议”上,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毛伟表示,CN域名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域名,以CN为主的网站已经达到130万家,占我国网站总数的70%,目前重要的网站也是选用CN域名作为主域名。

据C114了解,从域名的节点来看,我国每天域名解析的数量超过了13亿次,峰值达到了23亿次,而前5年域名的解析量大概只有13亿次的规模,由此可见,互联网在中国发展速度之快。

此外,在谈及域名安全的问题时,毛伟表示,国家顶级域名对一个国家来说是很重要的,联合国信息社会小组认为,一个国家对本国国家顶级域名的管理决策不受他国干涉,一个国家针对本国域名的相关决策体现出的合理利益应得到尊重、维护及明确。

毛伟介绍说,中国、德国、英国、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七个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2007年曾在北京签署过《北京宣言》,大家达成共识并联合发表声明,共同合作应对信息社会的挑战与机遇,分享互联网建设与管理经验。而《北京宣言》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认为域名系统构成了国家互联网的核心设施,而核心设施又体现了域名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