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电信运营商收购域名i139.com的可能性很小

时间:2009-05-04 10:08   来源:blog.sina.com.cn/lizhongcun   作者:李忠存
近日有消息传说运营商要收购i139.com,并暗指该运营商就是中移动。后来笔者理性的分析了一下,这则新闻的炒作性比较大,中移动收购该域名的可能性比较小。

近日有消息传说运营商要收购i139.com,并暗指该运营商就是中移动。后来笔者理性的分析了一下,这则新闻的炒作性比较大,中移动收购该域名的可能性比较小。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139.com和i139.cn都在中移动手中,而中移动的主要业务几乎都在国内所有.cn和.com.cn域名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其现在的市场定位和应用。

第二,如果中移动真的花钱收购了这个域名,开了这个口子那么以后在域名上花的钱就数不过来了。因为目前中移动所拥有的号段有"139"、"138"、"137"、"136"、"135"、"134"和"150"、"151"、"158"、"159"、"152"、"188",如果这些都加一个字母组成一个四位的域名那么就是12x2x26=624个,如果再被注册成五位的、六位的就不敢想象了。

第三,如果中移动真的想收购这个域名的话,可能早在2月份这个域名被放出的时候就自己去抢注了为何还会高价从投机者手中买呢?而其他运营商虽然和中移动有着巧妙的竞争关系,但是他们不会去恶意的抢购该域名,毕竟同属一个东家啊。

所以,笔者认为这个事件多半是域名持有者的故意炒作。之所以炒作有两点原因:第一,引起中移动和相关企业的注意,以达到将其域名高价出售的目的。第二,通过新闻炒作增加该域名的关注度和访问量,因为单独的一个域名是没有多大的价值,但是一个自然访问量很高的域名就有了较高的实际意义和价值。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i139.com,电信运营商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