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推销中文域名咋还带吓唬的?

时间:2009-05-04 13:58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来庆新
一段时间以来,国内不少公司的负责人几乎都接到相同的电话内容:你公司网站的中文域名已被我们保护起来,如果一段时间不注册,将会被抢注,后果很严重。

一段时间以来,国内不少公司的负责人几乎都接到相同的电话内容:你公司网站的中文域名已被我们保护起来,如果一段时间不注册,将会被抢注,后果很严重。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个部门及业内人士,得出结论:中文域名不注册后果并不可怕,倒是这种推销方式让人出了一身冷汗。

电话推销:不注册中文域名后果很严重

王某在大连市中山区某大厦工作,负责办公室业务,据其介绍,大约在一个多月前,他接到一个推销电话,电话那端的女孩严肃地告诉王某:从下周一开始,国内所有的网站必须强制注册中文域名,目前,咱家网站的中文名已被他人申请注册,但被我们保护起来,如果24小时内咱家不注册,就会被抢注,后果很严重……

听到这个信息,王某心里也没底,约对方面谈。不长时间,公司来了两个小姑娘,自称大连某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还拿出了很多材料。看到年费只有几百元钱,王某便提出交一年的费用,但被拒绝,对方要求一次至少签订十年以上合同,同样,需要交十年的费用。

由于款项太大,王某表示要等老板回来再定。这下,两个小姑娘不愿意了,当着王某的面大吵,并指责王某欺骗了她们,王某只得一再赔礼道歉,好不容易才将两个女孩打发走。

此后,王某又接到两个小姑娘与其同事的多次电话,王某均婉拒。

业内人士:中文域名注册无强制规定

日前,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域名的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该中心工号6072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注册中文域名国家没有强制规定,完全取决于客户自愿,一次注册多长时间也没有统一规定,就王先生所遭遇注册10年的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注册时间最长就是10年,客户同样可以选择。

至于中文域名有什么用处,该中心工号6072的工作人员介绍:“中文域名和英文域名的功能是一样的,但中文域名更适合中国人的书写习惯,便于记忆,因此有的人愿意去选择注册。”

网上搜索:揭穿公司推销域名的伎俩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王某所遇到的情形并非个案。

王某告诉记者,事后,在朋友的提醒下,他到网上进行了搜索,在多个论坛发现了揭露该公司营销黑幕的介绍,通常做法第一步是先打电话告知某企业,国字号的网络商标资源刚刚放开,大家都在抢注,该公司已经帮你把你们公司的商标保护起来,如果你不要,我就给别人了;第二步找几个人做托儿,打电话给该企业,表示正要注册同样的域名;第三步在面谈时,拿出一大摞签好的合同复印件给你看;第四步会敦促你尽快作决定,要不晚了可就被人抢走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