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将于6月4日举办中国首届域名大会

时间:2009-05-18 09:00   来源:尊米网   作者:CNNIC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互联网域名产业的科学发展,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拟于2009年6月4日联合国内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举办我国首届域名大会,本次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互联网域名产业的科学发展,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拟于2009年6月4日联合国内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举办我国首届域名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规范、创新、发展”,通过基础资源领域的规范和创新,来推动我国互联网整体的发展。

经过十多年筚路蓝缕的发展,我国互联网以其低成本、高效率、跨地域等优势,成为经济发展“扩内需、保增长、促就业”的重要平台之一。国家域名作为我国互联网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性资源,也已成长为我国互联网的重要产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作为我国互联网的重要入口和基础资源,国家域名的成熟度、应用度和安全性,关系到我国的信息安全,直接影响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整体水平,影响着我国在国际互联网上的自主权和话语权。继续推动我国域名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夯实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基础,保障我国互联网信息安全,打造我国互联网自律、自主、诚信的发展生态环境。

近年来,随着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我国域名产业逐渐发展壮大。2008年,我国网民数、宽带网民数和国家CN域名数量均跃居世界第一;在国际上,“.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体系的进程稳步推进,我国在世界互联网上逐步拥有了自己的话语权,迈入互联网大国行列,并稳步朝互联网强国迈进。

届时,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全球互联网权威机构、海内外域名服务商、企业界的众多领导、专家和嘉宾、主流媒体将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域名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本届大会总参会人数将达千人以上,是我国域名领域多年来首个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交流活动。

本次大会将发布我国首个《域名产业报告》,全面揭示我国域名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脉络,对域名产业的未来发展前瞻性展望,通过对当前国内的域名注册、域名应用、域名的市场现状等各方面的调研分析,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各行业企业制定互联网战略规划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本届大会将是建国六十周年之际,对我国互联网域名产业的首次集中检阅。大会将为国内外互联网机构、企业和政府之间搭建更为宽广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域名产业国际合作,推动域名市场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 大会时间:2009年6月4日

二、 大会地点: 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

三、 大会议程:

时间

内容

64(星期四)上午

9:30-1200

域名大会开幕式

中国域名产业国际高峰论坛

6月4日(星期四)

下午

14:00-17:30

域名服务与创新型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企业域名品牌战略及法律保护高峰研讨会

互联网名址前沿技术国际高峰论坛

国际互联网政策研究高峰研讨会


四、咨询方式

电话(7*24小时):86-10-58813000

传真:86-10-58812666

邮箱:[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