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刚续费就被hold 万网涉嫌敲诈

时间:2009-05-22 18:45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郭开森
用户花100元在万网买一个域名,他送给你几十个链接和用户名密码,代表着可以免费在一定时间段内注册其他几十个域名。但是,如果你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注册,对不起,消费券收回。靠这个,

听说万网是技术神童张向宁创立的。这个企业,真的不想写他什么,因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和隔壁开杂货店的王大妈一样做生意,不过王大妈要管进销存,他只管:发邮件、开发票、要钱。与王大妈最大的不同,万网玩的是无本的买卖。

我有几个域名在万网旗下。忍受了他多年的“服务”。现在有点不吐不快。

首先是经常给我发一些莫名奇妙地邮件。又是打折促销、又是搞什么活动。而且一发就是同一封邮件发好几遍。最多的时候,一天收到他们30多封同一主题同一内容的邮件。虚拟世界的骚扰也够可以。这方面,我宁愿相信他们不是故意的,而是他们邮件技术足够烂。

其次,所谓的域名1元钱活动。基本上是这样一个过程:用户花100元在万网买一个域名,他送给你几十个链接和用户名密码,代表着可以免费在一定时间段内注册其他几十个域名。但是,如果你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注册,对不起,消费券收回。靠这个,不知道万网黑了普通的建站者多少钱。因为如果不是玉米虫,没有人同时需要几十个账号。

再次,最近开始发飙,莫名奇妙地把我账户下的一个域名给Hold了。Hold的原因如下“按照《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以及国家相关部门提出的“****信息要做到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万网对****信息进行了多次抽查工作,我们多次通知过您:您的ID 30888**** 下域名 ****.** 注册信息涉及“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但您的域名信息依旧未在规定时间内修改更新,因此,您的域名****.** 已经在 2009-05-20 被hold操作,已hold域名将影响域名的使用。”

公民的个人域名就是如此被万网强暴。首先,我从来没有接到过万网所谓的域名通知信。其次,在一个月前,我这个域名还刚刚续了2年的费。续费的时候,你不通知我填写完整信息,现在要把我的域名hold,不知道万网安的什么心。另外,我的这个账户在万网很多年,同一账户下面有n个域名。为何独独要hold我这个流量最大、最短、最易记的域名,我实在没有搞明白。

于是乎,我的网站2天访问不了了。我的流量消失了,我的网站客户在抱怨。这些损失,万网可不管。

我于是找到万网的客服。多次电话传真后,我发现,跟他们客服交涉的时候很难感觉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感到的是他们在教客户理解他们的“认证体系”,教客户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我倒是要问问:域名转入的时候你们认为信息没问题,续费的时候你们也觉得信息没问题,为什么现在突然觉得信息有问题而危及客户对域名的所有权?你们只会反复叨念着这个制度那个制度,为什么不站在客户角度上积极解决问题?你们的“制度森严”,符合市场经济规则吗?域名只是我的门牌号,你万网充其量就是做这个门牌的一个铁匠,你有资格把我的地址权没收,让我的客户找不到我家,让我收不到客户的邮件吗?这难道不是一种商业欺诈吗?

经过多次交涉,万网终于牛逼哄哄地“帮”我重新解析了DNS,还抛给我一句话“你提供的姓名身份证信息不全,要到当地派出所开证明才能最后解决!”

牛逼啊!看来神童发明的不光是域名二道贩子,而是可比中国公安部的身份证检查组织。

听说现在神童在做更高端的事情,什么中国主机等等。神童在圈内混了十多年,没见到他玩一把上市。这次可不同了。神童10多年前发明的“身份证检查组织”,留给了他的哥哥张向东来管。他的哥哥2006年曾经曰过、最近又在到处曰,这个组织已经吸引要VC上市。

是啊,躺在无数建站者的肩膀上,神童发明的身份证检查组织终于要去忽悠股票投资人了。谁会买万网的股票?张向东同学,不要逗全世界人民开心好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0)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