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毛伟:我国域名产业从业人员超10万人

时间:2009-06-04 12:2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ICANNOW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今日出席《2009年中国首届域名大会》时表示,我国域名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并成为新兴的知识性产业,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域名产业的从业人员已经超过

6月4日上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今日出席《2009年中国首届域名大会》时表示,我国域名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并成为新兴的知识性产业,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域名产业的从业人员已经超过10万人。

毛伟在发言时表示,域名系统支撑互联网的发展,没有它互联网将不复存在,3亿网民将不能使用丰富多彩的网络服务,域名作为互联网的资源,既是企业重要的互联网资源,也是网民开展深入应用的基本配制,可以说域名产业是我国网络经济,网络文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另一方面,毛伟指出,我国域名产业已经具备规模,成为我国重要的产业。域名的增长带动了后续的相关服务,比如建站,主机托管,等基础信息化服务的发展。初步统计,2008年我国域名基本服务的产业规模已经超过42个亿。

此外,我国域名产业已经成为新兴的知识性产业。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域名产业的从业人员已经超过十万人,分布我国各地,我国域名产业人员越来越参与国际的社群,已经逐步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崔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