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首届域名大会:ICANN副总裁Theresa致辞

时间:2009-06-04 12:26   来源:天极网   作者:ICANNOW
在互联网应用和创新上边,已经取得巨大的变化和进展。整个互联网可以分成三个层次,一个是最下面基础的通讯层、中间层次就是ICANN负责的,整个域名解释系统,第三个层是具体的运用层。

6月4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办的中国首届域名大会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召开。本届域名大会得到中国科学院关怀,得到我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许多团体的支持,同时也得到新网、万网等域名注册机构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域名大会的主要领导有:工业信息化部奚国华副部长、中国科学化主任委员施尔畏、ICANN高级副总裁Theresa Swinehart、ICANN理事Harald、ICANN革命和地区名称支持组织主席Chris Disspain、中国科学院信息中心ICANN理事钱华林研究员。此外,到场的嘉宾还有工业信息化部电力管理局长韩夏、中国互联网协会高卢麟、中国互联网络协会马琳、ICANN项目总监T、ICANN互联网主席,ICANN咨询委员会副主席Vanda Scartezini,奥尔胡斯大学教授Wolfgang Kleiewachter、CORE常设秘书长处协调官Werner Staub。


图为:ICANN副总裁Theresa Swinehart致辞
以下是ICANN副总裁Theresa Swinehart的致辞:
非常感谢能够有这个机会参加本次域名大会,这个域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在政府也是非常重要的话题,我的讲话谈互联网威胁方面。在谈到信息社会方面,就是一个创新和治理平衡的问题,核心就是关于治理和创新的平衡。不仅是一个国家层面,也在国际层面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互联网在今天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上都起非常基础的作用,尤其在中国发展上边,它已经改变了我们原有的所认知的商业模式、交通模式和信息社会,中国在信息社会上领导地位,也反映到在社会和经济领先作用,以及对于下一代发展领导作用。在座各位可能比我都对电子商务有更深刻的认识,根据我们获取的数据,从2004年到2008年整个中国电子商务取得非常巨大的进展。值得说明一点是.CN国家域名去年取得非常大的进展,而且我非常高兴注意到.CN的历史比ICANN历史要长。其实在1969年的时候,整个互联网是非常简单的产业机构,但是到今天互联网已经发展非常复杂的系统。
在互联网应用和创新上边,已经取得巨大的变化和进展。整个互联网可以分成三个层次,一个是最下面基础的通讯层、中间层次就是ICANN负责的,整个域名解释系统,第三个层是具体的运用层。
在今天下午晚些时候,我会更加详细讲述ICANN工作和任务。今天这个演讲主要给大家这样一个思考的点,对于创新的结构管理,我们关于互联网治理实际上关于一个国家文化规范这样的命题,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话题,我们不知道未来五到十年互联网会演变成什么样子,其中一个就是关于融合,关于互联网和电力、以及和电信的融合确实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话题。作为结论,非常感谢有机会到这里,而且非常希望将来有机会跟在座各位就这个话题进行讨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