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专家谈恶意抢注域名解决方案:通过民间机制裁定

时间:2009-06-04 14:5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ICANNOW
CNNIC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江今日对国家就恶意抢注域名的解决方法做出介绍:已经建立起民间域名解决机制,在40天内提供争议裁定,目前已经有1300个域名纠纷得到快速解决。

6月4日下午消息,CNNIC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江今日对国家就恶意抢注域名的解决方法做出介绍:已经建立起民间域名解决机制,在40天内提供争议裁定,目前已经有1300个域名纠纷得到快速解决。

刘志江表示,恶意抢注域名是个人用户热点问题之一。据其介绍,最初出现纠纷是在互联网大力发展、许多公司在网上建立网站时,发现自己的名字已被注册。“最早是去法院打官司,但时间很长,所以大家护院一种适合互联网快速需求的机制,于是参考国际惯例我们建立起民间的域名解决机制。”

据刘志江介绍,民间域名解决机制会在40天内提供争议裁定,目前到现在已经有1300个域名纠纷得到快速解决。“前段时间开心网引起大家关注,这个域名已经不是技术问题,已经变成知识产权问题,或者变成企业经济战问题。”

刘志江透露,开心网事件后企业对域名重视明显提升,很多企业都向他咨询,如何在做网站是就做好域名保护规划。“企业越来越关心自己的域名有没有得到有效保护,自己域名战略完美不完美。”(韩枝)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