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10万元买回两个域名 一夜之间被盗

时间:2009-06-07 09:1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罗义
价值10万元的两域名一夜之间被盗,这让域名所有者陈思金茶饭不思。由于域名价值无法估算,警方一时难以立案。

无法估算价值,警方难以立案

价值10万元的两域名一夜之间被盗,这让域名所有者陈思金茶饭不思。由于域名价值无法估算,警方一时难以立案。

莫名被转走

35岁的陈思金经营着两个四位数的中文域名网站,是他于2004年以共10万元的价格从他人处购买的。2007年,他在一家域名注册商“商务中国”网站上注册了会员账户,并将手头的几个域名都转了进去,进行转接、指向等管理。

前日白天网站运行正常,可次日凌晨,他突然接到朋友电话,称有人在网站上叫卖他所有的域名,开价已经到了2万元。

随后陈发现,自己在“商务中国”的会员账户已无法登录,“系统提示密码错误”。陈思金连忙联系商务中国网站,并要求冻结自己的账户。

客服回复陈,两个域名早已被转走。

警方难以立案

陈认为,可能有人伪造转让资料,骗过客服,将域名使用权转走。而5月26日那封邮件在他看来就是证据。

昨日,陈先生拨打110报警,但因为域名价值不好确定,警方一时无法立案。无奈之下,他又前往武汉市公安局网监处报案。

为求证陈先生的域名是否被盗,昨日下午记者与商务中国一黄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她表示,系统账户被盗是陈自己管理不当,至于说域名是否被盗他们不清楚,而怎么会被盗的,是谁偷的,得由公安机关来进行调查。

域名如同商标

从事IT行业近10年的武汉广视科技负责人陈松伟分析,不排除他人用假手续骗过客服,过户域名。近年该种情况也曾有过。如果当事人要追回所有权,就需要网监部门的调查。经陈松伟查询得知,丢失的两域名注册地是在香港某公司,调查存在一定难度。陈松伟说,四位数的中文域名,卖到2万应该不存在问题。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王亚军律师认为:网络域名就如同商标,盗用他人网络域名,构成经济损失的,应追究盗窃者的刑事和民事责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