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焦作山水”中文域名被抢注

时间:2009-06-12 18:15   来源:大河网   作者:未知
被誉为“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的焦作山水,近日笔者从网上查询获知,焦作山水中文国际域名、国内域名均被抢注,并且自2006年已被抢注,至今已近3年的时间。

被誉为“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的焦作山水,近日笔者从网上查询获知,焦作山水中文国际域名、国内域名均被抢注,并且自2006年已被抢注,至今已近3年的时间。根据CNNIC《中文域名争议解决办法》以及CIETAC域名争议解决中心《中文域名争议解决程序规则》的规定,中文域名自注册之日起满两年的,国家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将不再受理。意味着如果焦作有关部门收回焦作山水的中文国际、国内域名,只有协商赎回。

焦作山水迷人,大山大河造就了焦作青山丽水。以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青龙峡、峰林峡五大景区组成的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闻名遐迩,年接待境内外游客突破1400万人次,全国首批5A级景区云台山连续旅游黄金周门票收入、游客人数蝉联全省第一。焦作山水已成为展示焦作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焦作山水的发展也成为中国旅游业的一个缩影。加之,自2002年起焦作市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焦作山水国际旅游节,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使焦作山水打造成为了世界级的旅游知名品牌。

中文域名是惟一经国家信息产业部认定的、最符合中国人上网习惯的新一代域名,中文域名同英文域名一样,全球通用,具有惟一性,是用户在国际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和身份标识,是企业的网络商标。2009年5月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启动了“.中国”域名全国应用普及行动,此项活动不仅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部门的肯定,而且也得到了广大“.中国”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积极响应。来自域名注册商的反馈表明,“.中国”域名正受到全球中文网民的热情追捧。截至目前,火狐、微软IE7以上版本等主流浏览器实现了对“.中国”域名的直接支持。搜索引擎厂商Google和雅虎也已经支持中文域名收录和搜索。“.中国”域名更符合中国网民的母语上网习惯。统计显示,90%国家省部级政府机构、95%传统媒体网站、90%以上“211”工程大学、超过五成的中国百强企业都已经注册使用“.中国”域名。在未来两年内,国内的主流网站都将使用“.中国”域名。

笔者通过QQ与焦作山水的中文域名注册者李女士取得了联系,得知李女士为焦作市民,李女士说:我当时注册焦作山水的初衷绝对不是为投资赚钱而注,我感觉焦作山水这4个字很有价值和中文域名的前景会不错,加之多年的中文域名抢注热,而我发现焦作山水这个中文域名未注册,作为焦作一名市民,于是我就把它保护下来了,如果焦作有关部门需要,我希望通过适当的途径将它们归还。

李女士对焦作山水中文域名不张声势地一保护就是3年,希望此举能够唤醒焦作有关部门及其它国内企业对网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中文域名“焦作山水.中国”、“焦作山水.com”,为焦作市多年打造的一个旅游知名品牌,在中文上网时代的大前提下,其无论是在网上商标保护还是实际应用层面焦作山水的中文域名都是不可缺失的。另悉,黄河小浪底.中国、青天河.中国等景区中文域名均被抢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9)
90%
踩一下
(1)
1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