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普及行动陆续展开

时间:2009-06-16 15:04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马蕾
近日,为了开展全国“.中国”域名应用普及行动,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的指导下,中企动力将深入上海、广东等15个省份开展“.中国”域名应用普及行动,指导企业做好“.中国”

近日,为了开展全国“.中国”域名应用普及行动,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的指导下,中企动力将深入上海、广东等15个省份开展“.中国”域名应用普及行动,指导企业做好“.中国”域名时代来临的域名规划,帮助企业开通已注册的“.中国”域名,行动期间,还将发布各省(区、市)“.中国”域名企业应用情况调查报告。

政府最近也频频表示将大力支持推广“.中国”域名。工业和信息化部奚国华副部长在刚刚闭幕的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上表示:“我国与世界上许多非英语国家一道推动包括中文域名在内的多语种域名尽快纳入全球互联网域名体系,并加强了中文域名相关技术系统的研发和中文域名标准化工作。”在此次大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罗东川指出,注册域名属于财产,应当受到法律保护。而对企业而言,域名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

中企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简洁、易读、易懂、与企业品牌一致的“.中国”域名,是企业在互联网领域里一块醒目的品牌广告,使企业更容易被互联网用户准确记住、找到,使企业网站的推广及网络营销更高效、更精准,从而帮助企事业单位建立一个与客户快速、高效的交互平台。专家提醒,当前是企业申请注册“.中国”域名的最佳时期。在“.中国”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之前,申请注册“中文.CN”都可自动获赠对应的“.中国”域名。出席中国首届域名大会的ICANN官员TinaDam表示,“.中国”域名全球部署的政策制定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