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法律专家为企业品牌域名保护献言献策

时间:2009-06-24 08:36   来源:中国B2B研究中心讯   作者:网易科技
互联网是一个发展很快的行业,在网络知识产权和域名品牌保护方面,总是会出现新形势、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的法规也要随之逐步完善,以切实保护用户——尤其是企业用户的利益。

互联网是一个发展很快的行业,在网络知识产权和域名品牌保护方面,总是会出现新形势、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的法规也要随之逐步完善,以切实保护用户——尤其是企业用户的利益。鉴于法律法规出台的滞后性,专家认为,针对如何避免企业在域名权益上的被动,最好的办法就是树立企业的域名品牌意识,加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侵权行为给企业品牌造成的危害。域名品牌应以预先保护为主,法律手段为辅。

在今天举行的企业域名品牌战略及法律保护高峰研讨会上,与会的众多专家还针对企业发展的阶段,为企业保护域名品牌支招:首先,对于创办初期的企业来说,要尽早对和企业品牌、产品相关的域名进行注册,以有效地保护企业的品牌,避免以后遭遇侵权;其次,一旦企业发现自己的域名已经被抢注,则应巧妙与域名持有人进行沟通,争取以较小的代价获得域名;最后,对企业尤其是知名企业而言,如果企业的正当域名权益遭到非法侵害,则应该尽快采取仲裁或者诉讼等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