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数字资源组织对终止美国政府与ICANN间的协议表示支

时间:2009-06-24 08:38   来源:美通社亚洲   作者:NRO
由全球五家区域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1)联合成立的数字资源组织 (Number Resource Organization,简称 NRO) 今日宣布对终止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of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

毛里求斯 EBENE 2009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NRO 提出建议,确保互联网域名系统未来发展的稳定性

由全球五家区域互联网注册管理机构(1)联合成立的数字资源组织 (Number Resource Organization,简称 NRO) 今日宣布对终止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 (Internet Corporation of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 与美国商务部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之间的合作协议表示支持。NRO 还就域名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 简称 DNS) 管理提出建议,以确保其未来发展的稳定性。

根据一项即将于2009年9月30日到期的协议,DNS 目前是由 ICANN 和美国商务部负责管理。NRO 建议,在该协议后到期之后,稳定性、竞争、自下而上的协调和代理依然是管理 ICANN 的指导原则。

NRO 董事长 Adiel Akplogan 评论说:“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要归因于自下而上行业自律的公认原则。行业推动型多个利益相关方策略比政府流程更加灵活,因此能够快速作出调整,满足互联网及其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我们认为,至今为止针对 DNS 管理所采用的指导原则也将在未来促进互联网的增长与发展,并建议,美国政府没有必要再对 ICANN 进行干预。”

技术界、支持型组织、国家政府和执法机构间的行业合作有助于确保实现开放透明的政策制定流程和对互联网数字资源的管理。ICANN 构架中执行的策略不仅促进了接入、多样性、开放和安全,而且还推进了基于行业的关键互联网资源的管理。

NRO 希望美国政府在2009年9月30日(协议到期日)终止其与 ICANN 间的合作协议,并在作出有关怎样转变技术协调和 DNS 管理的决策时考虑 NRO 的意见。

参考

(1):AfriNIC(非洲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RIN(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LACNIC(拉丁美洲及加勒比互联网络信息中心)、RIPE NCC(欧洲 IP 资源网络协调中心)

欲知详情,请联系:

Lucie Smith/Drennan du Plooy/Kersti Klami
Racepoint Group UK
电话:+44-208-752-3200
电邮:[email protected]  消息来源  The Number Resource Organization (NRO)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