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美政府前网络安全主管出任ICANN新CEO

时间:2009-06-26 23:5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中涛
在互联网名称和号码分配机构(ICANN)今天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的会议上,该机构董事会成员以口头投票方式,同意美国联邦政府网络安全中心前主管罗德·贝克斯特罗姆(Rod Beckstrom)担任ICANN下任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互联网名称和号码分配机构(ICANN)今天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的会议上,该机构董事会成员以口头投票方式,同意美国联邦政府网络安全中心前主管罗德·贝克斯特罗姆(Rod Beckstrom)担任ICANN下任CEO。该任命将于下周三正式生效。

罗德·贝克斯特罗姆
罗德·贝克斯特罗姆

贝克斯特罗姆此前已从美国联邦政府网络安全中心离职。虽然他曾负责美国网络安全事务,但并没有互联网域名分配和管理方面的从业经验。而域名分配和管理,正是ICANN的主要工作职责所在。

贝克斯特罗姆今天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域名分配和管理方面的从业经验,但此前曾同很多互联网技术专家共事,因此对履行ICANN工作职责一事并不担心:“虽然我本人并不是技术专家,但ICANN的工作职能就是同全球互联网专家进行交流沟通。”

今年48岁的贝克斯特罗姆将成为ICANN第四任CEO。他的前任保罗·托梅(Paul Twomey)为澳大利亚人,他于2003年出任ICANN第三任CEO。ICANN创建于1998年,为全球互联网域名系统管理机构。由于互联网产业发展初期主要集中在美国,ICANN一直处于美国商务部管理之下。

美国商务部2003年与ICANN续约时曾暗示,后者将于2006年9月30日具备独立管理资格。但美国商务部2006年9月称,已与ICANN再续约三年,即在2009年9月之前,ICANN仍处于美国商务部管理之下。美国商务部当时还表示,今后将逐渐减少对互联网事务的管理,最终目标是建立具有独立管理权的ICANN。

在ICANN本周举行的会议上,与会成员讨论了ICANN明年为全球互联网产业增加数百个通用顶级域名(gTLD)等事宜。ICANN表示,增加通用顶级域名数量后,全球互联网产业所涵盖的业务领域将更为宽广,如体育(.sport)、食品(.food)和纽约市(.nyc)等等。据悉,新增加的通用顶级域名将可支持中文、阿拉伯文及其他非英语文字。

ICANN今天表示,今后将简化域名注册的手续,并制定更为统一的域名申请程序。ICANN还认为,今后应重视全球域名系统的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