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专科生“煮玉米” 5年轻松赚百万

时间:2009-07-01 17:2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谈书 罗超
坐在电脑前也能“煮玉米”,赚大钱?在本报联合猪八戒威客网寻找的新三十六行 (http://www.zhubajie.com/zt/net36/)中,又出现一种新职业——“玉米虫”。
戴跃正在给员工做辅导
戴跃正在给员工做辅导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商报图形 苏小鸥 制

坐在电脑前也能“煮玉米”,赚大钱?在本报联合猪八戒威客网寻找的新三十六行 (http://www.zhubajie.com/zt/net36/)中,又出现一种新职业——“玉米虫”。他们靠投资域名赚钱,而这群特殊的投资群体中也曾出现不少风云人物,戴跃便是其中一人,入行5年轻松赚百万。

销售员查询域名发现商机

今年27岁的戴跃是湖南长沙宁乡人,2003年从长沙大学专科毕业之后,在长沙一家互联网公司当起了普通销售人员,月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发现这个商机很偶然!”戴跃回忆称,当时一个客户拜托他查询一个域名,细心的他发现网络上有很多域名在出售,而且价格很高。学计算机专业出身的他很肯定:这是一个商机!

“玉米”倒手就卖10万

因为看好这项投资,怀揣创业梦的戴跃毅然辞职,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沙壹捌陆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心当起了“玉米虫”,如今公司员工已经达到60人。戴跃说,他曾花3万买来一个域名,半年时间不到便转手卖了十余万。现在,戴跃的公司资产已过百万,而自己的目标就是五年内让公司上市。

名词解释

玉米虫

玉米虫,即英语Cornbug的汉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域名投资人”。“玉米”这个词,在网络上,尤其是在“玉米虫”群落中,是“域名”的趣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44.4%
踩一下
(5)
55.6%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