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千橡使用kaixin.jp域名 搭建日本版开心网

时间:2009-07-07 17:0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韩枝
千橡日本SNS战略已经开始悄然布局,翻版“千橡开心网”已经在日本域名kaixin.jp平台搭建起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千橡日本SNS战略已经开始悄然布局,翻版“千橡开心网”已经在日本域名kaixin.jp平台搭建起来。早在今年3月,千橡曾公开招聘日文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千橡日文SNS项目。

在日本域名kaixin.jp(以下简称“千橡日本开心网”)搭建起来SNS网站和千橡开心网具有同样风格及网站LOGO,包括千橡开心网同样使用过的宣传照片。只不过千橡日本开心网LOGO中标注“日本”字样,其公告中表示,“开心网是在日华人与朋友一起玩的地方”。

据知情人士透露,拓展日本SNS市场、做千橡日本开心网是其幕后投资方软银的建议。今年3月千橡曾公开招聘日文产品经理,主要负责千橡日文SNS项目。当时kaixin.jp已经开始依照千橡开心网搭建SNS平台。

目前千橡日本开心网平台上已经有1300余名用户,所用字符也全为中文,并且未进行大规模推广。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千橡内部已经有独立于校内的团队负责日本项目,直接归千橡首席运营官刘健管理,但目前依然处于探索测试期。

但业内人士对千橡这一举动也表示忧虑,一方面千橡开心网kaixin.com被业界戏称为最早做开心网kaixin001.com的山寨版本,在产品、邮件推广方式上多次引起用户不满,数月前开心网kaixin001.com正式将千橡开心网告上法庭。

而另一方面的压力是,日本SNS市场与中国形态并不相同,移动手机社区更受日本用户欢迎。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千橡将开心网模式直接搬入日本,除了有软银的支持,暂时看不到有利的竞争优势,前景依然需要观望。

截至发稿前,千橡并未对日本SNS一事做出评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