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拟明年大幅增加顶级域名数量

时间:2009-07-15 10:38   来源: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域名管理机构ICANN计划大幅增加顶级域名的数量,该计划预计于明年生效,但目前却遭到了不少质疑。

据国外媒体报道,域名管理机构ICANN计划大幅增加顶级域名的数量,该计划预计于明年生效,但目前却遭到了不少质疑。

当前,全球顶级域名共有21个,包括.com、.net和.mobi等。但ICANN计划对顶级域名数量进行大规模扩张,并认为此举有助于刺激市场竞争,推动创新。

但在首次公开讨论会上,该提议遭到了许多质疑。多名律师表示,此举将给许多企业和机构带来巨大负担。例如体育联盟,他们可能需要购买全部与之相关的顶级域名。

特纳广播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律师表示,这可能为一些试图假冒其他网站的投机者提供了新的机会,利用假新闻误导用户。

在此之前,美国司法部等部门已经对该建议提出了质疑,认为此举可能给消费者带来混淆,并迫使一些商标所有人购买大量新域名。司法部希望ICANN暂推迟该计划,进行深入研究。

但ICANN并未屈服于此,并投入了1300万美元筹划相关事宜。根据ICANN的一份草案,任何人都可以申请顶级域名,但首先要支付18.5万美元的申请费。然后,ICANN将对此进行评估,征求各方意见,最终决定是否批准申请。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