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我国顶级域名注册量等三项指标稳居世界第一

时间:2009-07-19 14:4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胡晓晶
持续蔓延的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互联网总体影响不大,中国网民规模、宽带网民数、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三项指标仍稳居世界第一。

持续蔓延的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互联网总体影响不大,中国网民规模、宽带网民数、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三项指标仍稳居世界第一。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5.5%,我国网民规模达3.38亿人,宽带网民达3.2亿人,占总网民数的94.3%;手机上网用户达1.55亿人,占网民的46%。

手机网民半年增长三成受3G业务开展的影响,手机网民规模呈现迅速增长的势头,这半年内增长了32.1%。

用手机上网干什么?除了看新闻,用手机玩游戏也很有市场,目前手机网游用户近1700万人。

上网为信息、娱乐、社交《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网民在信息、娱乐、社交这三类网络应用上的普及率均超过50%。其中,上网看新闻占78.7%,上网聊天的占72.2%,上网用搜索引擎找信息的占69.4%,上网打游戏的占64.2%,上网收邮件的占55.4%,上网写博客的占53.8%。值得一提的是,网络购物的用户规模在经济危机中逆势上扬,半年增加了近1400万用户,达到8788万人。

超八成人用网络安全软件《报告》指出,半年内有1.95亿网民上网时遇到过病毒和木马的攻击,1.1亿网民遇到过账号或密码被盗的问题。网络安全隐患使网民对互联网的信任度下降,仅有29.2%的网民认为网上交易是安全的。

对网络安全的危机感让82.4%的网民在最常用的电脑中安装了安全软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