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英文域名解析生效速度由4小时缩至一刻钟

时间:2009-08-07 08:4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赵亚辉
在经过一年多的周密准备测试和试运行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日前对包括中央主节点在内的域名解析系统进行全面升级。

在经过一年多的周密准备测试和试运行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日前对包括中央主节点在内的域名解析系统进行全面升级。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由该中心运行维护的中英文域名解析生效时间,由此前的4个小时左右缩短至15分钟,解析生效速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专家介绍,域名解析服务对互联网的正常运转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访问网站和收发电子邮件等各种互联网应用,都需要通过域名系统解析服务来实现。此次升级将进一步提升国家域名系统服务水平,大大改善用户注册使用体验。我国域名系统的快速解析,还将有力提升CN域名和中文域名的国际竞争力,巩固CN域名的国际主流域名的地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我国网民的规模和网站数量不断膨胀,3.38亿网民的使用规模,使得对域名解析的需求急剧增多,对我国域名解析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根据规划,“.中国”域名的入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文域名应用大潮即将到来。CNNIC及时升级域名解析系统,提升域名基础设施运行能力,为我国互联网容量进一步提升做好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