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陈一舟:互联网营销中市场越大越好

时间:2009-08-13 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陈一舟表示:“我觉得互联网的营销成本最大就是它的域名的传播,就是说树立一个新的名字……”

上周,校内网作出重大战略调整,正式更名为人人网(www.renren.com)。校内网注册用户超7000万,是国内最大且在大学生及白领一族中最具影响力的Web2.0网站。这次更名,引发业内许多猜想,究竟为何作此决策?就此记者专访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

陈一舟表示:“我觉得互联网的营销成本最大就是它的域名的传播,就是说树立一个新的名字。我们改名挺慎重的,因为品牌知名度从头开始,还有最大一个问题,我们现有的用户完全从感情上接受这个事情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面临这些挑战的时候,我们还是愿意去做,那是有原因的。随着‘校内网’的大学生用户群体陆续地从‘校内’走向‘校外’,和越来越多上班族、其他年龄层用户加入‘校内网’,千橡互动有理由相信: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服务,为全体网民提供愈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才是Web2.0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营销学中,市场成长到一定阶段,需要进行细分,才能更好地接近消费者,但此次校内网更名为人人网,很明显是扩大消费群体的举措,有悖于传统营销理念的做法。对此,陈一舟解释:“如果是传统行业的话,就要细分市场,像宝洁,会细分市场,做很多品牌。互联网的品牌,包容性越大越好,因为互联网有网络效应。比如国外的亚马逊,就尽量囊括最多的内容,不会专门去做细分,比如卖鞋或者卖包,但亚马逊会收购卖鞋的店铺,纳入自己旗下,消费者成为它的注册用户之后,除了买包还可以买别的东西。对于通信社交类产品来说,整体用户群体越大,则带给用户的体验才能越好。作为一个针对大众消费者的互联网公司,必须每天有1000万以上的忠实用户,才有可能达到盈利。”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