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爱名网试水域名贷款 解决投资者资金困难

时间:2009-08-14 17:20   来源:尊米网   作者:爱名网
域名作为互联网上的一种稀缺性资源,其价值已经越来越得到各界的认可,相关法律价人士也承认,域名是资产。但因为种种原因,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银行愿意以域名为抵押放贷!而我们的邻

域名作为互联网上的一种稀缺性资源,其价值已经越来越得到各界的认可,相关法律价人士也承认,域名是资产。但因为种种原因,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银行愿意以域名为抵押放贷!而我们的邻国韩国早就允许域名作为抵押进行借贷,与之相比,我国相关金融机构的步子明显滞后了!

不过近日,笔者从爱名网(22.cn)获悉,域名也可以作为抵押来贷款了!

在爱名网网站的说明里,有这么一段话--

爱名网是第一商务旗下一个专业域名交易平台,凭借第一商务多年的互联网和金融服务经验,在国内首次推出为企业和个人服务的域名抵押贷款业务。在域名的公认价值基础上,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抵押贷款业务。欢迎前来咨询洽谈,手续简便、放款快速、收费合理,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爱名网此举可谓国内吃螃蟹第一家!很多域名投资人认为,爱名网的此顶业务对国内域名界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据了解,已经有域名投资者以域名为抵押,成功从爱名网借贷数十万元以解决面临的资金紧缺问题。

为了更详细地了解爱名网的此项业务,笔者与爱名网CEO贺建国进行了一番对话--

问:据了解,国内还没有开通域名抵押贷款业务的银行或机构,贵司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是基于什么考虑的?

贺:爱名网是一家专门服务域名投资者的域名服务机构,在与众多投资者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经常有投资者因为资金紧张而被迫低价出售心爱的域名。为了帮助投资者解决一时的资金问题,我们经过慎重考虑,推出了以域名为抵押贷款的业务。

问:作为放贷者,对域名这样一种特殊的抵押物,如何评估它的价值呢?另外,贵司对抵押的域名有什么要求?

贺:爱名网会聘请域名专家对提交贷款申请的域名进行评估。当然,因为域名的市场行情变幻莫测,我们要承担相当的风险。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域名都可以作为抵押来贷款,我们要求所抵押的域名要满足这么几个条件:

①域名公认价值在500元以上

②域名本身不存在任何的法律和经济纠纷

③所抵押域名必须转入到爱名网

问:域名抵押以后,域名的所有人是否发生变更?借贷人还能正常使用么?

贺:对于贷款的域名,我们只要求转移到22.cn。whois信息还是用户的,并且域名可以正常使用。毕竟22作为注册商,这个安全可以得到保障。我们只是限制了该域名的转出和PUSH会员。

问:如果我的一个域名通过评估价值为1万元,那我最多可以从贵司贷到多少钱呢?

贺:域名贷款是为了缓解域名投资人的临时经济困难。并不是为了让域名投资人以此贷款方式来出售域名给爱名网,而且基于可能的风险, 我们规定贷款额度不超过评估值的50%,您的域名如果被评估为1万的话,那我们最多能贷给您5000元,当然这个贷款额度,并不代表该域名的真实价格。

问: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借贷人逾期无法归还贷款,贵司会采取什么措施?

贺:如果届时借款人无法归还贷款,我们会按照协议,把域名拿出来公开拍卖。

拍卖价如果高于贷款额度,扣掉贷款额度后,我们把多余的钱会归还给借款人。

如果拍卖价低于贷款额度,我们会要求借款人补足金额。

感谢贺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域名贷款是一种双赢的举措,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从中获益,也将有助于域名市场更健康的发展,祝爱名网的业务越来越火!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