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福建男子为色情网站提供主机与域名服务获利10万元

时间:2009-08-21 13:18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徐云龙 雷亦冰
昨日,南昌警方向媒体通报,这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告破。出售域名近五十个,出租境外服务器4台,从中获利近十万元的林某已被警方逮捕。

一名福建男子通过网站,向全国推销境外服务器,在明知对方是经营色情网站的情况下,仍为其提供域名、空间服务,以致一个名为“妞妞基地”的色情网站日均点击量达数万人次。昨日,南昌警方向媒体通报,这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告破。出售域名近五十个,出租境外服务器4台,从中获利近十万元的林某已被警方逮捕。

案发

色情网日点击量数万人次

今年5月,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发现一个名为“妞妞基地”的网站大量发布淫秽视频、图片和文字信息。很快,案件线索被转到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网监大队。

西湖分局网监大队副大队长朱建平说,经警方调查发现,“妞妞基地”网站使用多个域名,且服务器在美国。该网站上有3000余张淫秽图片、20余段淫秽视频,还有大量的淫秽小说,日均点击量达数万人次。

通过对网站相关信息的甄别、分析,办案人员发现,网站的创建人“高手”(QQ昵称)与一自称“中美数据港”(QQ昵称)的人联系频繁,活动区域集中在福建泉州一带。

抓捕

警方赴泉州抓获疑犯

得知这一线索后,警方随即奔赴泉州。“中美数据港”建了一个与其QQ昵称同名的网站。“中美数据港”在网站宣称公司已在工商部门注册,但警方在工商部门并未查到该公司的任何信息。而且,“中美数据港”长期以个人名义,从事在境外网站租用空间进行转租服务器,出售、提供域名等业务。

据此,办案民警认定,“妞妞基地”在向全国传播淫秽物品的同时,“中美数据港”有共同作案嫌疑。6月5日,办案民警在福建省安溪县,将“中美数据港”抓获。

案情

租服务器、售域名获利十万元

经讯问,“中美数据港”姓林,他对其为色情网站“妞妞基地”出租服务器、 出售域名,提供网络维护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08年7月,林某在明知“高手”是经营色情网站的前提下,为利益驱动,仍为其提供域名、空间服务,相继以每台每月7500至8000元人民币的租金出租服务器给“高手”,并进行不定期的网络维护。至案发,林某为“高手”出售域名近五十个,出租境外服务器4台,从中获利近十万元人民币。

内幕

交易均通过网络完成

林某是怎么向“高手”出租境外服务器的?他与“高手”之间又是如何联系的?昨日,在西湖公安分局网监大队,就以上问题,林某告诉记者,他是泉州某大学计算机系的毕业生,精通计算机且英文较好,喜欢到国外网站浏览信息。在此期间,林某在一些国外网站发现,可以租借境外服务器用于做广告,遂起了转租服务器的念头。

不久,林某将QQ 昵称设成“中美数据港”,在网上大肆宣称自己可以出租境外服务器。2008年7月,“高手”在网上看到林某发布的信息后,立即与其取得了联系,并以每月7500元的价格从林某处租下一台境外服务器,林某则以每月约4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境外的服务器出租者支付租金。此后“高手”又陆续向林某租下3台服务器。

朱建平告诉记者,目前,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林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警方已关闭“妞妞基地”网站,对利用色情网站,刊登非法广告盈利(办案民警称,刊登非法广告的客户以网站点击量的多少,付给“高手”一定的广告费用)的“高手”也在追捕之中。

据警方透露,林某从未与“高手”见过面,也未与境外服务器出租方见过面,交易均通过网络完成。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