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领跑国际化域名

时间:2009-08-31 09:04   来源:尊米网   作者:PR
在2008年7月的巴黎年会上,ICANN通过决议,“.中国”将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并把“.中国”的全球部署列为未来三年十大工作重点之一。

在2008年7月的巴黎年会上,ICANN通过决议,“.中国”将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并把“.中国”的全球部署列为未来三年十大工作重点之一。据亚太地区顶级域名组织(APTLD)主席Jonathan 介绍,目前“.中国”等非英文字符写入全球根服务器在ICANN正处于最后讨论阶段,这对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其他非英语国家尤其重要。刚刚结束的亚太地区顶级域名组织(APTLD)北京会议和第28届亚太网络信息中心开放政策会议(APNIC 28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国际化域名的发展。

APTLD主席Jonathan向记者表示,近几年来,中国在中文域名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文域名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其他国际化域名发展的先驱。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内,中文将会成为互联网上越来越多人使用的语言之一。ICANN 国际化域名项目总监Tina Dam在APTLD北京会议上表示,中国是国际化域名运行环境最为成熟的国家。

参加APNIC28会议的国际化域名技术权威John Klensin先生也表示,中国在国际化域名的发展上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目前有关国际化域名的相关标准正在制定和更新过程中。据了解,早在2000年10月,时任互联网架构委员会(IAB)主席的John Klensin先生就曾访问CNNIC,与相关技术人员就中文域名技术进行交流。这次到访,加深了中外网络技术专家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如今,我国的国际化域名发展无论在进程上,还是在技术上都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在2006年10月13日,《中文域名注册和管理标准》被IETF正式获准通过,成为CNNIC主导制定的第二个互联网国际标准。《中文域名注册和管理标准》通过,意味着全球华人不仅可以在地址栏输入类似lenovo.com.cn的英文域名,还将可以直接输入“联想.中国”这样的中国域名,而后者对所有以汉语为母语的华人来说无疑更容易记忆、容易使用。

中文域名协调联合会(CDNC)联合秘书长Lucy Wang指出,通过CDNC在政策及技术上的协调,两岸四地的中文域名都采用同一技术标准以及各自的字表,统一了中文互联网社群的意见,为在国际上争取中文域名的话语权铺平了道路。“.中国”域名进入全球互联网体系,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中的一个开创性举措,中国互联网从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中国化”域名。

截止目前,主流浏览器厂商都采纳国际标准,IE7, IE8, Firefox, Opera, Google Chrome, Safari等主流浏览器实现了对“.中国”域名的直接支持。搜索引擎厂商Google和雅虎也已经支持中文域名收录和搜索。 “.中国”域名全国公测结果显示, “.中国”域名成功访问覆盖中国大陆所有省份,超过80%的网民已经可以使用“.中国”域名访问互联网。另外94.35%参与公测的网民表示愿意使用“.中国”域名访问网站。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