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启用北美顶级节点

时间:2009-09-03 10: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罗曙驰
根据CNNIC统计,随着CN域名海外用户日渐增多,解析量有超过一半来自海外。由于CNNIC已经在海外部署了顶级节点,海外解析请求在海外节点就可完成,不需要通过海缆到中国节点来解析,因此此

近日,受台湾地震和莫拉克台风的影响,我国多个地区在上周出现MSN无法正常登录、雅虎等众多境外网站访问变慢甚至无法访问等严重故障。

对此,我国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天表示,继CN域名亚洲、欧洲顶级解析节点部署启用之后,北美顶级节点也已正式启用。在此次地震中,由于域名顶级节点地域分布合理,全球顶级节点的布局已初见成效,CN域名全球范围内的顶级域名解析没有受到影响。

根据CNNIC统计,随着CN域名海外用户日渐增多,解析量有超过一半来自海外。由于CNNIC已经在海外部署了顶级节点,海外解析请求在海外节点就可完成,不需要通过海缆到中国节点来解析,因此此次地震并没有对CN域名的海内外解析造成影响。目前,全球有数百万CN域名网站。

目前,我国在海外完成的亚洲、欧洲和北美三大海外节点部署,与国内六大顶级节点及灾备中心相配合,构筑起遍布全球的CN域名全球服务平台。

从技术原理上讲,在出现地震、台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对域名解析产生影响后,只要有一个顶级节点能够正常工作,就可以保障全球范围内的CN域名顶级域正常解析。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