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域名邮箱 看起来很美

时间:2009-09-10 12:19   来源:www.xjp.cc   作者:杨涛
腾讯终于在千折百回之后产下了域名邮箱,一瞬间我湿了。这事儿再次证明互联网的承诺千万别当真,当年周鸿祎说不做杀毒,一年后就推出一个免费使用的360杀毒,这叫示敌以弱让对手放松警
腾讯域名邮箱 看起来很美

腾讯终于在千折百回之后产下了域名邮箱,一瞬间我湿了。这事儿再次证明互联网的承诺千万别当真,当年周鸿祎说不做杀毒,一年后就推出一个免费使用的360杀毒,这叫示敌以弱让对手放松警惕,搞得瑞星、卡巴、江民措手不及。

我们知道腾讯在好几年之前就完成了对Foxmail的收购,这项收购包括Foxmail客户端与foxmail.com这个域名。腾讯后来推了一个@foxmail为后缀的邮箱,其实就是一个翻版的QQ邮箱,区别在于后缀没有低龄化的忧虑,相对于qq.com后缀更适合用于日常工作或者商务使用。

前段时间我和另外一公司MM电话,因为有资料需要Email寄送,为了方便我直接给她说了我的QQ邮箱,她的声音明显不正常了一下,再次和我确认之后才搞定。其实我心虚啊,没准人家认为我不够专业,属于非主流、脑残之流,所以至少现在@qq.com后缀的邮箱并不适合作为商务邮箱。

腾讯在三月份直接把Foxmail与QQ邮箱直接合并,QQ邮箱用户可以免费注册一个@foxmail.com后缀的邮箱,这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免费的邮箱别名。这时候有消息说腾讯准备推个性域名邮箱,大家可以使用自己网站域名后缀的邮箱地址,这消息没准还是腾讯自己放出来的,就俩字“炒作”。

然后据说是腾讯研究规划组的某负责人出来辟谣,明确表示QQ邮箱短期之内,不会推出其他个性域名邮箱服务。三月份到九月份的半年时间,我不知道算不算是短期,但是感觉就被腾讯给糊弄了一番。

简单体验了下这产品,可以添加十个个性域名邮箱,可自定义Logo,提供群发和内部地址本,提供独立的登陆地址(http://mail.qq.com/domain/域名),但是域名邮箱并不是独立的邮箱而是需要与QQ邮箱进行绑定,也就意味着个性域名也是作为别名存在。这意味着我们的QQ邮箱除了@qq.com和@foxmail.com两种后缀选择,将会有无限的后缀选择,你看到的对方的一个类似企业邮箱的Email地址没准就是基于你天天接触的QQ邮箱。

现在的腾讯的域名邮箱适合要求不高的小团队和公司使用,功能并不全面而且用户数量有明显的限制,它提供的只是一个自定义邮箱后缀和简单到极致的团队功能,当然并不排除后期会有更大的改进。对于有自定义后缀邮箱需求的朋友,我仍然会给他们推荐同样免费的Google Apps,附件的Google文档和Google日历将会让团队协作更有效率,附加功能也更为完善。

最后扯一段题外话,以前还真没注意今天才发现腾讯网和Google Chrome的Logo有惊人的相似之处(见配图),莫非是两家的设计师心灵相通所致?(笑)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