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李开复“创新工场”瑕疵 域名冗长达16个字母

时间:2009-09-10 18:22   来源:速途网
近日,原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创办的 “创新工场”公司网站已经高调上线运行,但“创新工场”的域名innovation-works.com却被网友指出“太难记”,甚至有报道直接使用了《李开

近日,原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创办的 “创新工场”公司网站已经高调上线运行,但“创新工场”的域名innovation-works.com却被网友指出“太难记”,甚至有报道直接使用了《李开复创业网站“创新工场”域名www.innovation-works.com又臭又长》的标题。

其实,域名就如人名一样,一个易记域名的价值不亚于大量广告投放所产生的效果,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在域名方面下一些功夫,以做好完备的保护。2009年5月,微软为了配合6月2日搜索引擎bing的全新上线,特地购买了“biying.com”作为“必应”的中文域名,以便更符合中国网民的使用习惯。据长期从事域名行业的蔡先生透露,最先抢注“biying.com”的庞东升也和李开复有过不少接触。

李开复在博客中也道出自己花费了不少心思来购买域名,“无论域名购买、办公室租赁、律师费用,都是我亲自出马,达到让人惊讶的低价。”

事实上,成功为谷歌中国挑选了“google.cn”和“g.cn”的李开复,其实早已为自己的新公司域名做好了保护。目前,李开复团队已经持有innovation-works.com、chuangxin.cn、innovation-venture.com等域名,其中,innovation-works.com为主域名,后两者为辅助域名。同时,有知情人士透露,只有 “chuangxin.cn” 域名是李开复最近通过公开市场向注册者购买的,其余均为2009年8月中旬抢注。

不少媒体评论,李开复对域名的重视,已然形成了“李开复式”域名战略,这种被称作“防御性域名注册策略”也开始广为流传。曾为谷歌中国成功抢注的一系列“.cn”域名,有效地实现了谷歌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得到了国内网民的广泛认可。有网民一针见血的指出,既然“创新工场”已经购得符合全球华人记忆、识别和访问习惯的“chuangxin.cn”域名,就应该尽早作为主域名面向广大青年进行普及推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