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造访中国服务商 共谋通用顶级域名新革命

时间:2009-09-21 10:27   来源:硅谷动力
当ICANN宣布2010年第一季度开放新通用顶级域名(gTLD)申请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有人甚至将此喻为“互联网体系至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变革”。

当ICANN宣布2010年第一季度开放新通用顶级域名(gTLD)申请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有人甚至将此喻为“互联网体系至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变革”。作为互联网大国,中国在这次变革中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日前,ICANN特地造访国内知名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新网互联,就本次新顶级域名开放一事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旨在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以及推动本地化进程。

据了解,新通用顶级域名将产生一种更加具有行业特色的全新顶级域名,目前括.com、.net、.org、.mobi在内全球共有21个互联网顶级域名,而ICANN则计划将其增加到约500个。对此在与新网互联的交谈过程中,ICANN相关人士介绍到,在“新通用顶级域名”计划中,ICANN将修改互联网通用顶级域名的申请规则,将之前严格限制的新通用顶级域名的规则改为凡符合新申请条件的公司、注册机构、组织都可以提交申请,并成为该新通用顶级域名注册局。而中国作为新兴的庞大互联网群体,ICANN非常愿意与新网互联这样有着丰富的域名注册服务经验的企业一起,探讨该计划在中国落地的相关策略,并在新通用域名申请计划中支持中文等相关语言。

目前,全球已有数十家机构先后宣布申请参与该计划,中国的服务商也正在为此做出积极的准备。新网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通用顶级域名的开放将对现有互联网域名规则产生重大的影响,任何已成立且有存续资格的公司、组织或机构都可以申请新通用顶级域名,并通过申请成为某一通用顶级域名的注册局,这也意味着诸如.book、.bank这样个性化顶级域名即将出现。同时该负责人也提醒到,对于广大中国企业来说,面对新一轮的顶级域名热潮,还是应当尽量避免处于域名赎回的被动位置,做好域名注册规划,保护好企业品牌形象的完整性。

由于此次涉及互联网基础结构的重大改变,其意义也是非常大,国内相关专家认为,新通用顶级域名的启用将会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互联网体验和应用,将涉及到各个行业和领域,同时对中国互联网发展也是一次新的契机,在优秀互联网服务商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有望加快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向互联网强国迈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