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美国政府与ICANN协议月底到期 或放弃监管

时间:2009-09-28 10:3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肖恩
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经济学人》杂志报道,美国政府已同意,在下周与ICANN(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的协议到期后放弃对该机构的监管。

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经济学人》杂志报道,美国政府已同意,在下周与ICANN(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的协议到期后放弃对该机构的监管。

ICANN是一家负责管理互联网域名和地址的非营利组织,目前该机构需要在与美国政府签署的联合项目协议(Joint Project Agreement,以下简称“JPA”)下运营,该协议将于9月30日到期。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已与ICANN达成“完全承诺”协议,代替此前的JPA协议,从而让ICANN自行管理其事务。新的协议没有期限限制,并将在JPA协议到期前一天开始生效。

此外,新协议还设置了由其它各国政府代表组成的“监督专家小组”,该小组将定期评估ICANN在普通域名(指.com、.net、.org等域名)竞争、注册数据处理、网络安全与透明度以及保护公众利益等四个方面的做法。但报道同时指出,该小组对ICANN并没有实际权力,且对错误行为并无处罚权。目前还不清楚有哪些国家的代表将进入该小组,以及如何挑选小组成员。

根据美国政府与ICANN签署的将于2011年到期的协议,后者在互联网运营方面的任何重大改变,仍需经过美国政府的批准。美国政府对ICANN的强力控制引起了许多国家的不满,今年6月份,欧盟要求美国履行“国际义务”,在协议到期后放弃对ICANN的控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