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花10万元买下200个“妈妈”域名

时间:2009-09-28 10:4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小军
夫人怀孕期间,曹建军开销的营养费用超过了15000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曹建军在短时间内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花了近10万元购买了近200个域名,这些域名都和“妈妈”有关系,和一

创业“疯子”花10万元买下200个“妈妈”域名

夫人怀孕期间,曹建军开销的营养费用超过了15000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曹建军在短时间内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花了近10万元购买了近200个域名,这些域名都和“妈妈”有关系,和一般的域名购买者不同的是,他并不寄望于通过域名转让来获利,他希望用这些域名构成一个“壁垒”,帮助他打造的中国妈妈网快速发展。他的创业历程究竟是怎样的呢?

创意来源

做爸爸发现生意经

今年3月,曹建军花了近10万元钱购买了多个省会城市+妈妈以及这些城市+婴儿用品的网络实名。比如英文域名:zgmama.cn、zgbaobao.cn……通用网址:中国妈妈、妈妈论坛、中国妈妈网……中文域名:北京妈妈、上海妈妈、成都妈妈……上网只要在地址栏中输入上述名字,这些都会指向中国妈妈网。

昨天下午,记者在红星路附近见到了曹建军,谈到他的域名,曹建军一脸兴奋。

知道中国妈妈网的人都很奇怪,一个大男人怎么想起来做这个生意。曹建军坦言,他的创意来自他的孩子。10个月前,曹建军的孩子呱呱坠地。原来,就在曹建军的夫人怀孕后,他开始随时留意关于孕妇的各方面信息,他在网络上大量搜索保健常识时发现,网上还没有做得非常好的服务于妈妈们的网站。能不能做一个针对妈妈市场的妇婴网站,从事经营呢?

设置壁垒

一口气买下200个域名

网络上服务妈妈群体的网站并非没有,不过在曹建军看来,这些网络的影响力还不大。

“已有的网上妈妈类站点影响力还不特别突出,怎样才能将影响力量聚集在一起呢?”曹建军想到了自己寻找资料时通常用的关键词“妈妈”+其他一些词汇,“如果把所有的能想到的词语都做成域名,如果其他人上网搜索这些关键 词都指向一个地方,那不就成垄断了吗?”

想到这个点子,一直想自己创业的曹建军辞去了涂料公司的职务,他开始把自己的资金投资到域名上,“能想到的都买了”。

“如果说到妈妈类网站点有100条路,现在有80条路走下去都是到中国妈妈网”,曹建军得意地说。目前,曹建军的妈妈网平均日点击量超过了2000次,而平均每天随时在线人数为80~100人,吸引更多的妈妈到他的网站成为他的最大目标。

第一桶金

网购赚回7000元

就在曹建军购买了这些域名后,有人盯上了他设想的“蛋糕”,北京一位商人希望整体购买他的域名,这位商人开出了30万元的高价,另外温州一家企业希望以8000元的价格购买“温州婴儿用品”六个字,曹建军婉拒了这两次机会。

按照他的构想,他希望聚集大量的妈妈,然后通过网站的服务来赚钱,进军婴幼儿用品市场。就在曹建军购买域名不久,他把他的想法告诉给了自己的两位朋友,5月之前,他们三人成立了一家公司。

让曹建军高兴的是,他的“圈地”策略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网站开通的时间不长,却已有了600个可固定联系的“妈妈会员”。最近,曹建军组织了两次小规模的网购,通过产品销售,他进账7000元。曹建军为他的网站设计的赚钱模式是,将这个站点做成媒体平台,能发布广告、同时进行网络团购,开发其他新的产品。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曹建军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