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大赛热火朝天 六大奖项实至名归

时间:2009-09-29 11:30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作者:肖运华
9月27日,北京的天气开始透出一丝丝凉意,然而在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1501教室,气氛却异常的火热——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首届学员域名创意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9月27日,北京的天气开始透出一丝丝凉意,然而在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1501教室,气氛却异常的火热——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首届学员域名创意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届域名大赛吸引了大多数在读脱产班学员参加,报名率达99%,从公布比赛活动的日期起,学员就开始踊跃报名,对参加比赛体现出源自内心的热情。同样,到了域名大赛这一天,很多业余班学员也以现场观众的身份赶来参加活动。

域名大赛由李老师主持,严格按比赛流程进行。在宣布完比赛评比规则后,每个学员轮流上台,用三分钟的时间介绍自己的域名:包括域名名称、域名的意义、为什么选择这个域名及用这个域名做什么网站等,同时评委在旁边做记录和评分。

由于参加比赛的域名较多,比赛分成两轮进行,第一轮上台的学员,直接面临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将面对着几十双盯向自己的眼睛,同时还得向他们从容不迫地介绍自己的域名。可别看这简单的三分钟,对于每个即将上台的学员来说,心都是砰砰跳的,这并不亚于一场战斗!第一轮下来,很多同学头上、手上都冒出了汗,其激烈程度可以一斑,当然,很多学员是第一次上台,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新的突破和提高。

中间休息时,学员们聚在一起交流和分享,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上台紧张的问题,同样学员意识到,除了域名本身的因素外,对域名的良好介绍和表达,一样会影响到观众和评委的评分。所以,良好的表达能力也非常重要,今天,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给他们提供了一次演讲锻炼的机会。

随着第二轮的顺利进行,域名比赛进入了高潮,那就是评奖阶段,其中一二三名的域名由评委评分选出,而最具商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均由学员投票选出,这充分体现出互联网web2.0特色——分享和参与。同样,这样评出的域名最具公平性,如lovemama.com.cn,虽然域名所有者赵月同学因为有事提前回家而没有参加现场比赛,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lovemama.com.cn以高票获得最具人气奖。随着一个个奖项的揭晓,现场气氛HIGH到了极点。

举行这样的比赛意义重大,域名作为互联网上独特的资产,其唯一性和商业价值不言而喻,此外,一个好的域名对于后期的网站建设和网络推广会起到重要的作用,作为网络营销学院的学员,应该运用所学知识找到最适合、最短、最易记、最有意义的域名。同时,这不仅仅是一场域名比赛,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帮助每个学员掌握和运用所学的知识,同时开拓思维,学习和借鉴别的同学选择域名的思路及方法。另外一个意义在于,通过域名比赛,也间接提高了每个学员上台演讲的水平。可谓一举三得。

随着第一次学员创意域名大赛的成功举办,在今后的日子里,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将再接再励,根据学习课程的内容和进度,策划和组织更多的比赛,其宗旨在于通过比赛更好的帮助学员掌握和运用所学知识,同时促进交流。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我的域名我做主”—亿玛客网络营销学院首届学员域名创意大赛圆满降下帷幕。以下是本届比赛的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