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投资“域名之都” 厦门建站行业面临裁员

时间:2009-09-30 11:15   来源:厦门热线
周一,厦门网站建设行业被“阿里巴巴5.4亿元战略投资万网”雷到。中国站长网CEO阿飞认为,如果万网建站服务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业务打包,将大大分流厦门技术服务企业的业务。
厦门建站行业面临裁员

周一,厦门网站建设行业被“阿里巴巴5.4亿元战略投资万网”雷到。中国站长网CEO阿飞认为,如果万网建站服务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业务打包,将大大分流厦门技术服务企业的业务。

本周一,IT界一条消息震动了厦门的网站建设行业:阿里巴巴网络公司28日宣布,支付5.4亿元战略投资国内着名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中国站长网CEO阿飞认为“此举将大大震动厦门的技术服务行业”。

厦门相关行业 面临生死考验

阿里巴巴CEO卫哲说,阿里巴巴将分两期获得中国万网在中国营运的股权。按照协议,该项投资最快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投资完成后,中国万网创始人、总裁兼CEO张向东等管理层仍将继续负责中国万网的日常运营管理工作。由于不涉及到合并和重组,因此,这项投资不会涉及到裁员。

万网不会裁员,但厦门一些建站企业可能面临裁员了。

中国站长网CEO阿飞认为,阿里巴巴上下游通吃的举动,将给厦门建站行业带来洗牌。阿飞说,阿里巴巴擅长的招数是花钱培育市场,淘宝网就是成功的范本,免费路线让淘宝打败了易趣。厦门是“中国域都”,在域名注册、网站建设方面位居全国前列。但厦门的一些中小技术服务企业挣扎在生死线上,如果阿里巴巴大举进入技术服务领域并采取免费策略,将引发行业大震动,很多小企业将不得不关门。

“在网站建设方面,厦门大企业不多,多数企业规模较小。如果万网的建站服务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业务‘打包',将大大分流厦门技术服务企业的业务。”阿飞说。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