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美国放宽对ICANN的控制 网域控管全球共同参与

时间:2009-10-01 18:30   来源:CNSN
据外电报道,美国今天放宽对民间网络管理部门网络名称地址机构(ICANN)的控制,赋予该组织更大自主权,并将其交由国际共同监督。
10月1日,据外电报道,美国今天放宽对民间网络管理部门网络名称地址机构(ICANN)的控制,赋予该组织更大自主权,并将其交由国际共同监督。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与ICANN共同组成审查小组,检视该组织在重要领域的工作成果,目的是让ICANN获得更多授权。

审查小组包括美国之外的各国政府代表,各国早已要求让这个低调却握有大权的组织更加国际化,此举有助平息声浪。

ICANN是设于加州的民间非营利机构,负责管理作为网络骨架的“网络名称系统”(Domain Name System,DNS),自1998年起,就基于它和隶属商务部的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的一项协议运作。

协议将于明天正式到期,并由新的“托付认可”(Affirmation of Commitments)协议取代。

新协议签订得正是时机,ICANN准备扩充通用顶级域名如.com、.org。这项备具争议的行动将会大量增加可用网址的数量。

企业界领袖与其他人都敞开双手欢迎新协议。网络巨擘谷歌(Google)总裁施密特(Eric Schimdt)就表示:“谷歌与用户每天都仰赖活跃且不断扩充的网络,我们肯定新的协议,也称许ICANN在扮演网络稳定提供者的角色上更趋成熟。”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