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预计本周批准非英文域名

时间:2009-10-29 18: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冯卫东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6日报道,可由非英文字符书写的国际域名或地址预计将于本周获得批准,这将引发互联网创建40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6日报道,可由非英文字符书写的国际域名或地址预计将于本周获得批准,这将引发互联网创建40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化。

互联网名称与地址分配机构(ICANN)本周正在首尔举行会议,该机构董事会将决定是否允许整个互联网地址使用不是基于拉丁字母的字符。

随着网络地址可由汉语、阿拉伯语、朝鲜语、日语、希腊语和斯拉夫语等各种语言书写,此举也许会使互联网向世界各地更多的人开放。目前全球共有 16亿互联网用户,有一半以上使用的是非拉丁语系的语言文字,因此,这一变革不但对目前的半数网民很重要,随着网民数量的继续增长,受其影响的网民比例将达到一大半。

ICANN董事会主席彼得·登给特·特鲁西表示,这是互联网自40年前被发明以来发生的最大技术变革。他预计,ICANN董事会将在本周五,也就是会议的最后一天批准这一多语言地址新系统。

特鲁西说,要实现此项变革,还需要创建一个可将多语言脚本翻译成正确地址的系统。他相信这项工作将是可行的,因为他们已对此做了好几年的测试,现在应是大力加以推广的时候了。

ICANN的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德·贝克斯特罗姆说,如果这项变革得到批准,ICANN计划于下月开始接受非英文域名申请,这个首次进入的系统可能会于2010年中期的某个时候付诸实施。

贝克斯特罗姆称,新系统能使网民在访问网站时减少字符的输入,方便客户访问企业网站。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