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产业内幕

时间:2009-11-05 17:38   作者:Michael Arrington
如果谁不知道域名产业的黑暗混乱,那么他就没有真正了解这个产业。人们花高价购买域名,把谷歌或雅虎的广告投放在停放域名的页面来赚取广告费。他们也经常出售域名给那些寻找域名的客
如果谁不知道域名产业的黑暗混乱,那么他就没有真正了解这个产业。人们花高价购买域名,把谷歌或雅虎的广告投放在停放域名的页面来赚取广告费。他们也经常出售域名给那些寻找域名的客户,或者与这些客户合作。但是真正的混乱是在那些已经注销的域名身上,这些域名过期后被重新放入到普通域名注册列表里。

过期的域名收回系统的程序是复杂的,但是每天仍有超过2万个曾经被使用过的域名可被注册。而那些“托儿”预先知道了这个列表,他们花些时间在 Alexa 、Compete和其他数据库上调查,试图找出哪个域名是有价值的。如果他们愿意忍痛每年花10美元左右为每个域名做广告宣传的话,那么这个域名就是有利可图的。规模再大点的话,就可以捞得一大笔钱。

现在有很多专门抢夺域名的公司,他们就是每天抢到尽可能多的域名,然后卖给出价最高的购买商。我曾经运营过一家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名为 Pool.com的公司,它的业务就是拍卖已经过期的域名,就这样我们的公司每个月从这些拍卖中能盈利1百万美元,在这个行业里还有更大的利润。

今天这行最大的拍卖公司是SnapNames,在2007年被Oversee.net以2千5百万美元或者更多收购了。今天SnapNames 承认,它的一名经理是拍卖会上的哄抬。该公司称,在2005至2007年的拍卖会上有5%的拍卖会都受他们的影响,2007年以后参与哄抬价格的次数才减少了。 该雇员在拍卖会上故意哄抬价格,如果其中标了,幕后的公司将会支付其部分钱款。SnapNames 说他们会把拍卖正常拍卖价格和最终拍卖价格的差价,以及利息补偿给该雇员。(编译:Ven)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