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红花湖英文域名遭抢注 注册者:15万元转让

时间:2009-11-17 11:18   来源:惠州日报
红花湖水上乐园(暂名)规划设计方案刚出台,“红花湖”的英文域名就被抢注,并要价15万元出售。面对这一行为,我市资深域名投资者认为,根本没必要理会,红花湖管理部门如需域名来开
抢注域名成为一些人的生财之道。本报采集
抢注域名成为一些人的生财之道。本报采集


红花湖水上乐园(暂名)规划设计方案刚出台,“红花湖”的英文域名就被抢注,并要价15万元出售。面对这一行为,我市资深域名投资者认为,根本没必要理会,红花湖管理部门如需域名来开通网站,完全可以另外注册更有代表性的域名。

抢注者

“价格可以谈,但空间不大”

顾先生是惠阳区人,在北京上班,前段时间通过《惠州日报》看到关于“红花湖水上乐园(暂名)规划设计方案公示”的新闻。他原想早点注册红花湖的域名,但11月12日上网一查,发现红花湖的英文域名已被人抢注。“有点可惜,不知注册人是谁。”

记者从域名注册的相关网站查询到,红花湖的英文域名确实已于11月12日上午11时许被人抢注,如honghuahu.com、 honghuahu.net.cn、honghuahu.cn、honghuahu.com.cn,注册期均为一年(到2010年11月12日)。但“红花湖”的中文域名尚未被人注册。

记者进入www.honghuahu.com、www.honghuahu.cn、www.honghuahu.com.cn等网站,页面上均显示“您正在访问的域名可以转让”,并留有转让人的邮箱和QQ号。

记者通过网页上留下的QQ号,与红花湖域名注册者秦先生联系上了。秦先生说他是北京人,注册域名只是“兴趣”。他在网上知道了“红花湖”,就注册了以上几个英文域名。

秦先生说,这几个域名目前还未出售。“我心里能接受的价位是15万,过户手续由乙方承担。因为我注册的是一个.com、一个.cn、一个.com.cn,没有后续麻烦。”

“如果有诚意要的话,价格还可以谈,但空间不大。”秦先生一再问记者是否有诚意购买这些域名,并表示他手头还有其它一些域名。

资深域名投资客

“这几个域名本身无价值”

市民刘先生是一名域名投资客,研究域名投资已有9年了。虽然域名是“谁先注册谁先得”,但在他眼里,抢注红花湖英文域名的行为仍是“恶性行为”。

刘先生认为,红花湖作为我市旅游景点,已有民事权益。“抢注红花湖英文域名就好比恶意抢注别人的名字,目的就是为了漫天要价,其行为不仅扰乱了域名投资市场,也给域名投资行业抹黑。”

刘先生说,红花湖管理部门此时无需理会红花湖英文域名被抢注一事,不必急着向注册者高价买回域名。“已被注册的这几个英文域名本身无多大价值,域名太长,并不好记。”他说,红花湖管理部门如需域名来开通网站,完全可以另外注册更有代表性的域名。“如果真的很想要被注册的这些域名,那就只能和注册者协商买回来,但这恰巧达到了注册者的目的。”

各方观点

市信息产业局

属政府资源域名均有注册

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杨鹏飞介绍,目前属于政府资源的域名一般都已由信息产业中心帮忙注册,比如各政府职能部门的门户网站。他说,每年市信息产业局都会及时注册一批域名,并且中文、英文域名都会注册并登记在册,以便需时选用。

“域名可直接上网注册,很方便,而且一个域名一年的管理费也很便宜。”杨鹏飞认为,但如果域名注册不及时,被别人抢注了再要回来则需花费很多时间和金钱,甚至打官司。而类似红花湖等有关地理环境的域名或与企业有关的域名,则需相关管理部门和企业自己提高意识,及时将域名注册保护起来。

市旅游局

希望各景点积极注册域名

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些知名旅游景点如西湖、罗浮山、南昆山等均有专门的网站进行宣传,如www.hzxihu.net、www.lfs.com.cn、www.nankunshan.com等。

罗浮山风景名胜管理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他们就已注册了罗浮山的域名并开通网站,用于宣传罗浮山。“当时考虑到为让游客容易记住,注册的是“罗浮山”三个字的前一个拼音字声母。网站宣传对于旅游景点是比较重要的,效果也比较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红花湖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