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储备域名助力网站品牌转型 千橡启用renren.com分析

时间:2009-11-19 15:50   来源:域名城   作者:窦伟伟
在互联网企业发展过程中,产品转型域名品牌更换往往在所难免,这就是企业储备域名存在的重要原因。储备域名的来源比较复杂,但往往承载着互联网企业未来发展梦想,例如千橡集团就曾经
在互联网企业发展过程中,产品转型域名品牌更换往往在所难免,这就是企业储备域名存在的重要原因。储备域名的来源比较复杂,但往往承载着互联网企业未来发展梦想,例如千橡集团就曾经过两次的大起大落。

2009年8月份之前,中国互联网民很少有人知道人人网,每天会去登陆一下renren.com的域名的人更少。而今据千橡集团官方介绍:人人网(renren.com)是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SNS(社交网站),以实名制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日志、群、即时通讯、相册、集市等丰富强大的互联网功能体验,满足用户对社交、资讯、娱乐、交易多方面需求。

8月4日,千橡集团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将“校内网”更名为“人人网”,域名也由原先的xiaonei.com转向renren.com。校内网更名到人人网,一切从零开始,从结果来看相对比较顺利。据千橡集团CEO陈一舟介绍,现在人人网每天新增人数都很多,大概有几十万。同时随着手机互联网的发展,人人网在移动互联网上也获得了巨大突破,登陆人数数量为国内第二,仅次于腾讯。

启用新的互联网品牌的人人网,在校内开放平台的基础上重点推广了人人连接(renren connect)服务,使得人人网未来将服务于中国所有的互联网用户的可以。具体来解释就是千橡集团通过在媒体强势推广,争取每个互联网用户都有个人人网账号,每天登陆一下,从人人开始,每天花15分钟跟自己的好友联系,花15分钟看好友或者是第三方分享的有意思的事情。

人人网依靠自身开放平台的优势,在更换品牌和域名的同时,通过在传统媒体的强势宣传,快速积累了过亿的用户基数。2009年10月27日,人人连接战略发布会正式举行。人人网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向整个互联网。对于广大第三方网站的运营者,我们提供丰富的接口,在使人人网用户获取更加丰富信息的同时,也会为第三方网站带来可观的流量,服务于广大的网民。

对第三方合作网站而言,与人人网的连接将获得注册用户数量的增长以及UGC(用户创造内容)的增长,被分享到人人网上的“新鲜事”也将有一半被点击,每个“新鲜事”至少达到3次点击,无论从用户注册量还是内容的丰富性来看,人人连接对合作网站发展都是一种良性的促进。

互联网企业由于初对品牌的投入不足,在网站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域名往往会成为制约品牌发展的瓶颈。从千橡集团启用renren.com域名的案例可以看出,互联网企业储备域名有助于网站品牌在特定时期的转型。要把储备域名用好,最重要的是要有打造新品牌的实力。作为一种优质资产,有投资价值的域名往往会擦肩而过,互联网企业取得高质量的储备域名不仅需要眼光,还要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和运气。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