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迪士尼入沪 域名又起新波澜

时间:2009-11-19 15:51   来源:华军资讯
11月4日上海市政府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中美双方正就项目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磋商,这一宣布意味迪斯尼正式入沪。总量超世博会高达244亿的投资会带来什么呢
11月4日上海市政府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中美双方正就项目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磋商,这一宣布意味迪斯尼正式入沪。总量超世博会高达244亿的投资会带来什么呢?首先是周边房价暴涨,相关产业股价飙升,就连小商小贩也开始挖空心思都想借此良机发点小财。这不,刚审批完相关域名,就被注册一空。

shdsnly.com、dsnly.com.cn、dsnwj.com……相关域名遭热炒 shdsnly.com最高卖8万。据了解,此次用来出售的域名共计6个:分别是shdsnly.com上海迪士尼乐园;shdsnly.com.cn上海迪士尼乐园;dsnwj.com 迪士尼玩具\迪士尼文具;dsnwj.com.cn迪士尼玩具\迪士尼文具dsnwj.cn 迪士尼玩具\迪士尼文具;dsnly.com.cn迪士尼乐园。

这些域名均是取自汉字首个拼音字母,卖家透露,根据域名不同,开价3万到8万元不等,目前已有沪上玩具商和他联系。迪士尼项目正式获批后,才考虑出售域名的。

现在就吵得沸沸扬扬,不知道到时开起来了,又会怎样。网络时代,信息交流的便捷,使许多本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成为可能。一个小小的域名,几乎是零成本,给我们带了的收益往往是难以估测的。能有这样的嗅觉和如此灵敏的商业头脑,是很难得,然而,据律师介绍对于公开贩卖域名的行为还是可以追究法律责任的。

知名品牌的利益还是受一定保护的,迪士尼通过美国国家仲裁院仲裁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的域名案中,无一失利。但是拼音字母可以解释成多种意思,从这个意义来说,迪士尼方面即便发现相关域名被抢注,但起诉对方的法理依据并不充分。不过,迪士尼方面完全可以追究这种公然在网上贩售域名的行为。

是花钱消灾,息事宁人,还是诉诸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利益,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有点是明确的,注册域名是合法的。针对类似事件,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有相关法律条例出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