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投资风险日益加大

时间:2009-11-27 17:55   来源:渤海早报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在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就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在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就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记者随即调查发现,本市有部分投资者有抢注囤积“.中国”域名的意向,更有部分公司周转巨额资金来投资域名。相关专家表示,随着企业对域名的重视,他们已开始有意地保护相关权益,投资“.中国”域名赚钱机会不大。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文域名可以实现英文域名的所有功能,不仅包括网页浏览,还可以用作电子邮件地址和FTP服务器地址。今后,域名可以实现完全汉字化,如“.公司”、“.组织”等。正是由于“.中国”域名的便捷性,部分投资者看到这个商机,想通过抢注囤积的方式来赚钱。

华苑新技术产业园区一互联网咨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不断接到客户的电话,想通过代理的方式注册大量“.中国”域名,更有一些风险投资商参与进来,一下准备注册数万个不同类别的“.中国”域名,以期倒卖赚钱。南开区鞍山西道某信息公司管理人员介绍,当前注册一个中文域名价格约在200元至400元/年,注册后还要每年续费。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投资域名需要成规模地进行对比、引用衍生、创造类推注册才能显现效益,一般最低投资额要上百万元。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相关专家指出,域名注册后还要进行续费使用,只有那些使用过2年以上并且流量活跃的域名才能卖上好价钱,而这又需要一大笔资金。

与投资域名花费巨大相比,它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业内人士指出,此前“.CN”域名开放注册的时候,一部分知名企业没有保护意识,造成域名被抢注,只能高价赎回。现在这些企业有了经验,开始自己抢注和保护,留给投资者的机会已不多。

天津大学电信专家表示,八成以上已注册域名都存在投资者的手里,真正运用和实现价值的域名不到1%,而通过网站域名赚钱的人却不到万分之一。当“.中国” 域名开放注册的时候,“.CN”域名已无投资价值。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法专家吴春雷表示,域名是消费者在互联网中识别企业的唯一网络标志,它和商标一样是企业经营活动中重要的无形资产。一旦企业发现投资商恶意抢注本该属于自己的域名,这些企业有可能对相关投资商发起诉讼。所以,投资中文域名的法律风险更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