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行业的电子商务本质思考

时间:2009-11-30 11:53   来源:域名城   作者:王烈
玩域名时间久了,感觉特别没有成就感,于是琢磨着想去摸一下电子商务的门道,看能不能来点儿启发什么的。两下里一比较,琢磨出点感觉来了,和大家分享下,欢迎批评探讨。

玩域名时间久了,感觉特别没有成就感,于是琢磨着想去摸一下电子商务的门道,看能不能来点儿启发什么的。两下里一比较,琢磨出点感觉来了,和大家分享下,欢迎批评探讨。

这域名生意其实是电子商务的一个分支。首先咱们看看百度百科里的电子商务定义:电子商务,英文是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电子商务通常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看到了吧,电子商务所要具备的要素,咱域名生意全都具备了,所以俺们域名城里的投资客也是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哦。

域名行业有自己完整的供应链。从ICANN、CNNIC这些“生产厂商”,到万网、新网这些批发商,从易名这样的直销商,到snapname、66这样的抢注商,从4.cn、拍米这样的拍卖商,到好名、淘米网这样的零售商,还有俺们的衣食父母——终端客户,这华丽丽的一切,构建了完整的产业链—域名产业的生物链。

域名行业的推广和运营至关重要。江山代有才人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机会。所以你从事域名生意早,并不意味着你取得的成就一定比晚进大。域名城里的名人金招、戴跃他们从业时间并不长,但是营销工作做得好,运营推广能力强,一样取得了不小的成就。易名属于注册商里面城里较晚的,但现在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啊。所以说想做好域名生意,还是建议大家多研究下电子商务的运营推广方式。

套用某非著名电商人士的话:过去中国的域名商务是机会主义者的天堂,将来应该是实力主义者的机会,大家加油!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