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mobi正式开通 移动互联网便捷访问风生水起

时间:2009-12-08 10:59   来源:http://www.yunnan.cn   作者:李洁
近日,随着中文信息名址的开放注册,中文.mobi域名也正式开通,在3G元年我国移动互联网便迅速的跨入了全中文时代,其发展速度无疑是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的一大亮点。

从互联网早期至今,国人就始终有一种难以割舍的中文域名情怀,作为目前全球用户数量最大的互联网国度,中文访问自然很容易获得更多的支持。近日,随着中文信息名址的开放注册,中文.mobi域名也正式开通,在3G元年我国移动互联网便迅速的跨入了全中文时代,其发展速度无疑是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的一大亮点。而作为全球通用顶级移动域名,中文.mobi也为中国企业与全球近50亿手机用户之间建立联系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中文信息名址的开放注册,为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元化的寻址访问方式,在发送中文关键词到12114的基础上,用户还可在电脑和手机浏览器中,直接输入相同的中文关键词.mobi就可以直接访问相应的手机网站。如近来十分流行的开心网,现在就可以直接在电脑或手机浏览器中输入“开心001.mobi”访问开心网的手机网站,当然也可以发送短信“开心001”到12114,通过返回的手机网站链接,直接登录网站。


对此许多业内人士给与了积极的评价,从政府到手机用户,举国上下对移动互联网寄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期望,其中中文信息名址的开发注册以及中文.mobi的开通,既说明中国不断增长的市场和经济能力得到了国际巨头的重视,也表明中国在3G和移动互联网上自主创新应用同样可以成为获得全世界的认可。这种丰富便捷的访问方式大大降低了手机用户访问移动互联网的门槛,将产生更多的网络流量,从而激发出各类3G应用,促进移动互联网的普及。


据介绍,ICANNN下属的全球顶级移动域名管理机构(dotmobi)自推出.mobi域名以来,获得全球各国的重视。由于dotmobi本身是由包括诺基亚、三星、google等在内十四家产业领导企业合资组成,所以.mobi域名将在移动互联网产业中无论是建站、搜索还是手机终端等等都会获得更好的支持。目前,用户在注册中文信息名址的同时会获得相同关键词的中文.mobi域名,中文信息名址也成为了全球首个基于自然语言的移动互联网寻址标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