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个人用户昨起无法申请注册“.CN”域名

时间:2009-12-15 09:22   来源:千龙网   作者:张超
昨日一早,记者拨打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注册域名热线,接线生这样对记者强调。这意味中国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已经“停止”。不过,有业界人士警示说,取消个人注册资格可能

“我们建议您以依法登记并且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身份来注册。”昨日一早,记者拨打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注册域名热线,接线生这样对记者强调。这意味中国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已经“停止”。不过,有业界人士警示说,取消个人注册资格可能催生灰色代理注册的公司或机构。

此前,央视节目曝光了很多色情网站通过注册多个域名来应对关闭风暴的现象,CNNIC随即针对这些注册问题展开了域名注册监管行动。

就在对个人域名注册关闭的第一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最大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中国万网。其副总裁宋瑛桥直言:“尽管今天的注册量日报还没有出来,但是直观感受,注册量是有某种程度的下降,不过下降幅度并不大。”

著名风投、中国域名头号投资人蔡文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长远看,CNNIC对域名的整治行动是好事,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可能会麻烦一些”。蔡文胜提醒业界注意,这可能会导致一些灰色域名代理注册的公司出现。

宋瑛桥认为,监管加强后,实行“谁注册,谁负责”的管理方式,而且监察严格,“作假者很快就会暴露,不可能肆无忌惮地从事灰色域名代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