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个人域名注册被禁 “.cn”仍有空可钻

时间:2009-12-17 09:38   来源:http://tech.QQ.com
新规出炉之后,法律界人士提出担心:如果没有恰当审核机制,依靠某些非法条件,个人用户仍可以通过注册虚假公司,进行虚假的“.cn”域名注册。

“.cn域名沦为手机黄毒帮凶”,“个人注册域名成为历史了?”……继央视点名批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监管不严导致虚假信息注册域名、色情网站泛滥之后,CNNIC宣布14日起关闭个人域名注册,但却遭到部分网友调侃:域名新规真的就能弥补监管的漏洞,注册“.cn”其实仍然有空可钻。

规定出台已经引起域名注册网站作出反应。一些注册网站迅速调整“玉米”(.cn域名组合被网友称之为玉米)注册价格。某著名域名注册网站工作人员表示,该网站本月14日开始不受理“.cn”个人域名注册,但“.com”注册仍然向个人开放。而且,网站对“.cn”的注册价格进行调整,原本“.cn”首年注册费仅28元,现在已升到68元,与“.com”注册费用持平。

截至2008年底,“.cn”域名占国内网络域名市场份额80.7%,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但实际使用率并不高。2009年1月《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显示,1357万个“.cn”域名中,仅221万家建立网站,利用率仅16.3%。这说明,如今囤了数百上千个域名的“米农”(域名投资者)大有人在。

新规出炉之后,法律界人士提出担心:如果没有恰当审核机制,依靠某些非法条件,个人用户仍可以通过注册虚假公司,进行虚假的“.cn”域名注册。而费用与建立黄色网站巨大利润相比只是九牛一毛而已。还有网友指出,干脆可以通过寻求“godaddy”等国外域名注册网站,来免资料注册“.cn”域名,“缺点就是价格很贵,一个中文域名要29.9美元,如果不是中文域名狂热爱好者,不如注册个国际域名划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