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开心网”.COM域名诉讼案进展及业界评述

时间:2009-12-17 11:07   来源:千龙网   作者:沈阳
日前,开心网(下称“开心网”)起诉千橡互动集团旗下的开心网(下称“千橡开心”)不正当竞争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日前,开心网(下称“开心网”)起诉千橡互动集团旗下的开心网(下称“千橡开心”)不正当竞争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当天,多家网站进行同步网上直播,众多媒体记者也蜂拥而至,占满了半数以上的旁听席位,长枪短炮瞄准了庭审现场。

法庭开审后,开心网的委托代理人称,创办于2008年3月的“开心网”(域名www.kaixin001.com)拥有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开心”商标的专用权,“开心网”系开心网对自己商标权利的合法使用。而千橡开心于2008年10月才开通了名称相同的“开心网”(域名www.kaixin.com)。开心网认为,千橡开心与开心网网站名称相同、网络域名的主要部分相同,其网站的服务功能、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完全相同,且其首页的设计风格也与开心网极其相似。

他认为这导致开心网合法权益遭受巨大损失。开心网向法庭提出了要求千橡开心停止使用“开心网”及与“开心网”近似的名称作为网站名称、判令千橡开心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及请求法院判令千橡开心公开赔礼道歉等5项诉求。

据报道,此案当天法官并没有作出任何判决。域名业内资深人士郝鹏认为:“98%以上的网站(尤其是垃圾站、蝗虫企业和皮包公司)所用域名是通过直接注册得来,这很正常,全世界都是这样。如果kaixin001.com从一开始就和我们一样想,哪还会有kaixin.com之前几任主人的获利空间?目前他们是域名注册机构争抢拼杀的市场,暂时还不是域名投资人的潜在客户。当然,以后可能会是。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想在他们前头、做在他们前面。”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