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个人禁注册 “米农”忙着“清仓”

时间:2009-12-20 12:18   来源:新民网   作者:陈大名
“anhuihefei.cn”、“anhuibbs.cn”、“hefeiba.cn”等域名正在网上挂牌出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称,从12月14日9时起停止个人用户域名注册,并有可能对此前注册的个人网站进行清理整顿。

“anhuihefei.cn”、“anhuibbs.cn”、“hefeiba.cn”等域名正在网上挂牌出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称,从12月14日9时起停止个人用户域名注册,并有可能对此前注册的个人网站进行清理整顿。消息一出,域名投资人开始清仓甩卖,与“安徽”有关的诸多“品相”较好的域名纷纷挂牌待售。

昔日“米农”多有赚头

在网上,域名由于谐音被戏称为“玉米”,而域名投资人也就成了“米农”。据统计,目前全国存在至少30万名“米农”。

丁磊的网易、李想的泡泡、李彦宏的百度,远一点的如Yahoo、Google等等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当年都是从一个简单的域名开始的。在互联网时代,域名是一个网站的身份证。

此前,曾传出这样一个消息:合肥缩略域名“hf.cc”卖了6位数。在国外,域名交易金额更是高得吓人,fly.com交易金额达160万美元,Pizza.com域名以26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Insure.com更是创造1600万美元的高价纪录。

其实,域名的投资成本并不高,英文.cn域名通过代理商拿到的价格大约是30~50元/年。在2007年3月,CNNIC甚至推出“促销”措施,只花1元钱就可以注册.cn域名。这一措施引来很多“米农”,有些“米农”甚至一下子就注册了几千个.cn域名。到2008年12月31日,.cn域名注册量达1357万,成为全球第一国家顶级域名。

“安徽”域名纷纷挂牌

随着一纸规定的出台,“米农”们最近有点急。根据CNNIC发布的公告,12月14日上午9时起,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的同时,应当提交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等书面申请材料。

官方叫停个人注册.cn域名,.cn域名将来是否会因此变得“稀缺”而升值?但大部分“米农”不这么认为。“个人一旦不能注册.cn域名,就不会有新的‘米农’补充进来,市场可能会很快萎缩。”合肥一位“米农”告诉记者。因此,像an-huihefei.cn、anhuibbs.cn、anhuir.cn、hefeiba.cn这些“品相”较好的域名纷纷在网上挂牌出售。

不过,“anhuihefei.cn”自11月9日挂牌以来,还无人问津,其他与“安徽”有关的域名也没有拍卖出去。记者昨天在“易名中国”、“域名城”等知名域名交易网看到,.cn域名成交价基本在200元~300元之间。

更让“米农”们不安的是,对于已注册完毕的个人网站,CNNIC将对其域名注册信息进行逐个审核,对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用户进行修正。对过期未修正的域名,将进行注销。

“炒米”依然前景广阔

显然,CNNIC能耐再大,对国外互联网也是鞭长莫及,国内不能注册,国外还是可以的。有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来自中国境内的“.com”域名注册数量同比激增10倍。

个人注册.cn域名被叫停,可能会导致一些域名代理注册公司出现,个人仍然可以“借壳注册”。这对于“米农”们来说,也许可以借此继续淘金。毕竟,域名市场前景还是很广阔的。有数据显示,2012年中小企业总数将达到5651万家。中小企业的庞大数量群体,将为域名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也有“米农”认为,如果.cn域名注册政策不变的话,未来二手市场还是存在价格飙升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