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传网精在诉CNNIC案庭审中打人 被刑拘15天

时间:2009-12-22 14:58   来源:尊米网   作者:晓楠
一直备受网友关注的网精诉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案今日开庭,传闻原告郑敏杰(网名:网精)在庭审过程中出手打人,扰乱法庭秩序被型拘15天。目前,庭审结果尚未知晓。

一直备受网友关注的网精诉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案今日开庭,传闻原告郑敏杰(网名:网精)在庭审过程中出手打人,扰乱法庭秩序被型拘15天。目前,庭审结果尚未知晓。

网精是一向以独特的眼光投资域名而著称,其在2005年将其所有的18个单字母域名以成交价5~9.8万元的转让,让界内人士大跌眼镜,其中包括如今谷哥所使用的g.cn域名。

2006年,网精曾经提出26个英文字母的“.com”域名注册申请,经查询,26个英文字母的“.com”域名有三个被普通公司注册,其余23个则被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注册。以此一纸诉状将ICANN告上法庭,网精认为,该机构作为“.com”域名的管理者,应当对所有注册申请一视同仁,但其将z.com、x.com、q.com分别给予日本和美国的用户使用,而后又利用其权力将其余23个字母域名先予注册。其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三款,即没有正当理由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据此,请求人民法院判令其注册a.com、b.com、c.com、d.com、e.com、f.com、g.com、h.com、i.com、j.com、k.com、l.com、m.com、n.com、o.com、p.com、r.com、s.com、t.com、u.com、v.com、w.com、y.com共23个域名。事隔不久,网精又请求注册两个字母的.cn域名,在遭到CNNIC拒绝后,又将CNNIC告上法庭。这场纠纷沸沸扬扬,直到今天都没有结果。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网精的行为实属炒作,无聊至极。也有人表示以看热闹的心态面对这起事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