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新类别顶级域名2013年才能开放申请

时间:2009-12-28 09:00   来源:cnBeta   作者:ugmbbc
12月24日全球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网站发表了总裁和首席执行官RodBeckstrom先生题为“2009年-域名界历史性的一年(2009–AHistoricYearintheDNS)”的“CEO致辞”一文,文中回顾了2009年

12月24日全球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网站发表了总裁和首席执行官RodBeckstrom先生题为“2009年-域名界历史性的一年(2009–AHistoricYearintheDNS)”的“CEO致辞”一文,文中回顾了2009年ICANN所做的约十项重要工作进展。这些工作包括:

一、ICANN和美国政府承诺在9月签署了新的谅解备忘录声明,承诺扩大ICANN向全球互联网提交报告,进一步巩固ICANN在多利益相关者中自下而上的模式。确认工作审查报告将更加有助于确保公众利益,促进整个ICANN社群承担全球性服务责任。

二、国家和地区国际化域名的快速申请通道进程从11月中旬开始启动,这是互联网40年来域名体系最伟大的进步,在互联网历史上第一次、完全用自己语言的非全球英语地址。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6个语种共6种文字完成了测试工作。

三、2009年3月份,董事会批准了迅速分配掉剩余IPv4地址块的一个全球性新政策。

四、五月份ICANN董事会批准经修订的注册商资格协议(RAA),新协议增加了很多新的条款。

五、加强了注册商合同履约监督工作。一年来处罚、解约的注册商数量是近年最多的,解约原部包括:违反Whois规范,数据代管违规,未支付ICANN费用,企业破产和统一域名争议解决政策(UDRP)违规等。

六、ICANN的社群活动在2009年显着增加。其中:政府咨询组织(GAC)增加了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委员代表,令该委员会的代表刚刚超过90个国家的数目。互联网公众社团(TheAt-Largecommunity)组织数量增加了20个,达到了135个。

七、ICANN已经累计同59个国家代码域名管理机构或者域名运营商签署了正式问责制框架协议文本。国家代码域名支持组织(ccNSO)成员达到100个国家。

八、2008年12月,ICANN和万国邮政联盟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授权其经营.Post顶级域。

九、ICANN和联合国教科文化组织签订了一项在联合国组织机构中推广多语种域名的重要协议。

十、努力推动新类别顶级域(newgTLD)工作的进程。其中《申请人指南(第三次修订)》已经完成,在2010年将落实《申请意向书》及研究预注册等尚待解决的一些细节问题。有关国际化域名协议(IDNA)技术问题将由IETF最后定出方案。

预计新类别顶级域名(newgTLD)要等到2013年才能开放给所有符合资格的申请人递交申请。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