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济南三大景点纯中文域名“陷落” 取回十分不易

时间:2009-12-28 09:06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作者:冯瑜
随着中国向相关国际组织递交申请,预计在明年,“.中国”这样的纯中文域名将会出现。

随着中国向相关国际组织递交申请,预计在明年,“.中国”这样的纯中文域名将会出现。目前,在济南除了一些大型企业集团提前抢注中文域名外,一些中小型企业对纯中文域名反应还不够快。千佛山、大明湖等知名景点被抢注。“.中国”纯中文域名有望成为世界顶级域名的消息引起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部分城市出现了抢注中文域名的热潮。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客服人员称,全国范围内,直接获得该中心中文域名认证注册资质的服务机构共40家左右,目前山东只有一家,即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该中心对认证机构的指导价是每年每个申请320元。

另外,获得直接认证的机构有权在各地发展二级代理商。

在济南,通过几家网络域名注册代理机构,记者了解到,主动注册“.中国”中文域名的公司并不多,尤其是一些中小型企业。

济南易惠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新说,对于纯中文域名,一般的企业或者个人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采访中,几家网络公司分别透露,在济南,像“轻骑集团”、“济钢”等大型企业集团已经抢注了与自己相关的一系列中文域名,并且注册了包括简体和繁体在内的四种纯中文域名。不过,大多数企业和单位还没有行动。

记者登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搜索发现,像“大明湖”、“千佛山”、“趵突泉”等济南著名景点都已被抢注,其中注册“千佛山.中国”的是一家民营专修学院,于2003年注册,期限为8年。而“趵突泉.中国”则是被厦门一家网络机构于今年2月份抢注,“大明湖.中国”被厦门一家域名门户网站注册。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企业和相关机构应提高域名品牌意识,加强域名资源的保护。中文域名代表公司的一种形象,注重企业形象的大型公司应该注册。如果不注册的话,被别人抢了去,如想取回,花费几万甚至几十万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