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完成收购中国万网85%股权交易

时间:2009-12-29 09:13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路风
12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经完成了对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领先提供商China Civilink(开曼)85%股权的收购交易,后者在中国的运营名称为中国万网,这是阿里巴巴分两阶段收购

12月2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已经完成了对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领先提供商China Civilink(开曼)85%股权的收购交易,后者在中国的运营名称为中国万网,这是阿里巴巴分两阶段收购中国万网股权交易的第一阶段。

报道称,这是阿里巴巴分两期收购万网85%股份的第一期,如果万网达到一定的业绩目标,阿里巴巴将从万网创始人手中收购另外的14.7%股权。这项两阶段股权收购交易的现金总额为人民币5.3998亿元(约合7906万美元)。

此次收购为阿里巴巴带来了四项关键资产,分别是全新的大型的客户基础、全新的增值应用、先进的自动化DIY网站技术以及中国万网管理和运营团队的领导层实力。

“在公司进行IPO时我们就承诺,我们的投资将集中在扩大用户基础、收购新的技术及新应用,以实现我们让用户轻轻松松随处做生意的使命。”阿里巴巴CEO卫哲称。“收购万网在战略上很符合我们这个愿景。完成这笔交易为我们这个伟大的投资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并让我们向着实现阿里巴巴和万网的协同效应迈出了一大步。”

据此前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曾于9月28日下午宣布将支付人民币5.40亿元的现金,分两期获得中国万网的营运股权。

根据买卖条款,第一阶段阿里巴巴将以人民币4.3542亿元获得万网运营集团China Civilink 85%的股份,而数位共持有14.67%股份的中国万网创始人,将继续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在一定条件下,中国万网创始人手中的14.67%的股权可在未来售予阿里巴巴。

按照双方协议,中国万网原有的品牌仍将保留,并保持相对独立的营运。投资完成后,中国万网的产品和服务将会归入阿里巴巴的小企业IT事业部。

经营网域中国万网www.net.cn 的China Civilink集团是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的领先供应商,服务范围涵盖域名服务、网站及伺服器托管服务、电邮托管服务及网站设计和开发服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4)
66.7%
踩一下
(2)
33.3%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