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公告称半个月已处理不良网站域名13167例

时间:2009-12-29 14: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舒石
12月29日上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出域名注册信息专项治理行动情况通报。截至28日,CNNIC核实不良域名应用3015个,督促注册服务机构清查出淫秽低俗网站域名总计10160个,并

12月29日上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出域名注册信息专项治理行动情况通报。截至28日,CNNIC核实不良域名应用3015个,督促注册服务机构清查出淫秽低俗网站域名总计10160个,并均已依法暂停解析。

12月9日,央视《焦点访谈》等媒体报道了不法分子利用虚假信息注册域名开展网上违法活动的情况。CNNIC作为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随后展开专项治理行动,对CN域名的注册管理、注册服务和代理机构等进行整顿并进一步加强管理。

以下是CNNIC公布专项行动情况通报全文:

四大举措并重 半月处理不良网站域名13167例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自2009年12月9日起积极开展了域名注册信息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项行动方案精神,采取坚决措施,打击域名不良应用,净化网络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截至12月28日,CNNIC核实不良域名应用3015个(包括社会举报和联动处理),依法全部予以暂停解析。督促注册服务机构清查出淫秽低俗网站域名总计10160个,均已依法暂停解析。

现将近期有关打击不良域名应用的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1、CNNIC全面清查不良域名应用

对已注册的1368万个CN域名,CNNIC正组织力量进行人工逐一核查。截至12月28日,总计已清查域名204万个,核实淫秽低俗网站域名2618个,并全部暂停域名解析。

2、督促注册服务机构清查不良域名应用

CNNIC自查不良域名应用的同时,还督促注册服务机构开展不良域名清查工作。截至12月28日,全国55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共清查域名总量1206万个,占域名总量的89. 5 %。44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已完成清查工作,占总注册服务机构的80%。注册服务机构清查出淫秽低俗网站域名总计10160个,约占域名总量的0.07%。

3、受理社会监督举报并及时处理

12月22日起,CNNIC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在已有投诉方式(电话、传真、邮件)上,正式开通在线举报方式http://jubao.cnnic.cn ,并自12月23日起开展鼓励举报的活动。截止到12月25日,CNNIC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受理有效投诉共460个,其中核实淫秽低俗网站域名118个,已全部停止解析。

4、建立联动机制,拓宽不良域名应用处理渠道

目前,CNNIC已经与公安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等单位建立起不良域名应用联动机制,分工协作,全力封堵不良域名应用。截至12月28日,通过联动机制受理CN 域名的举报1004例,核实并停止275个域名解析。

通过构建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不良域名综合处理机制,不良域名应用清理已经初见成效。来自12321举报中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的统计信息显示,在受理的所有不良应用域名中,CN域名下不良应用显著下降,由2008年的25%下降到目前的15%左右。

彻底清剿手机及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实现网络环境净化,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运用法律、行政和技术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作。

作为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我们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加大投入、加强力度、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建立起不良域名应用治理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欢迎公众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就不良域名应用向CNNIC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进行举报:

7×24小时电话:010-58813000

邮件:[email protected]

传真:010-58812666

在线:http://jubao.cnnic.cn/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009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CNNIC13167,,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