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五重拳打不倒.com域名 色情网站仍有避风港

时间:2009-12-31 11:50   来源:千龙网   作者:晓楠
12月29日消息 面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外宣办、工信部等九部委的联手打击,许多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低俗网站被查封、关停,涉黄网站的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果。

12月29日消息 面对全国“扫黄打非”办、外宣办、工信部等九部委的联手打击,许多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低俗网站被查封、关停,涉黄网站的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果。但是,由于相当数量的手机淫秽色情网站转而注册COM域名,手机色情网站打击形势依然严峻。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周慧琳介绍说,目前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一是一些淫秽色情网站没有得到有效查处,特别是相当一部分将服务器转到了境外;二是淫秽色情网站关闭不及时,主要是技术上和程序上的原因。

以曾经臭名昭著的“色情五月天”网站为例。网民只需要在手机浏览器框内输入色情五月天的拼音首字母,加上.com域名,即www.sqwyt.com,就会发现该域名自动跳转到www.22kxw.com上。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该网站所有者同时拥有上百个.COM域名,随时准备更换和相互跳转,以防备有关部门的查处。

根据工信部关于域名治理的五项措施,从2010年1月1日起,没有备案的域名,将全部停止域名解析。为应对“不备案不解析”的方法,众多网站个人经营者纷纷注册.com域名,利用变换域名等手段逃避监管,一部分被封杀的色情网站也因此起死回生。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已知的涉黄网站域名跳转问题,90%左右为.Com域名。

从域名市场反应来看,CNNIC12月9日宣布.CN域名注册实名制后,此消彼长,.COM域名注册飙升。截止目前,短短不到20天,来自中国境内的.COM域名多达20多万,环比增长10多倍,这其中有多少.COM域名将被用于涉黄网站的域名跳转,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了解,目前注册一个com域名手续非常简便,不需要域名所有者填写真实信息,只需要留下电子信箱就可完成,还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手段支付。美国最大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甚至趁国内整治域名之际,进行了一轮圣诞节促销。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